中式料理/小吃

【台北車站】小魏川菜


台北市公園路13號3樓
02-2371-8427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妹妹上班的公司在台北車站商圈,常常就跟我說:她中午吃了什麼?而且經濟又實惠。
小魏川菜妹妹也跟我提過幾次,我一直說想吃,因為吃川菜兩個人吃不能點很多菜,妹妹就約了同事,一起吃。

我在UDN新聞找到這樣的報導:小魏川菜是台灣川菜的極盛時期,一等一的金字招牌,許多名人像是張大千、趙耀東等,都是座上嘉賓,近四十年的老字號,台北人一吃三代。

2009.08.28

台北車站公園路那個出口,一走出來就到了

小魏川菜店內非常的有歲月的痕跡,餐廳內部的裝潢還是幾十年前的那種老裝潢,餐廳內的服務人員也都是幾十年的老員工。吃川菜好像就是要有這樣懷舊的感覺,吃起來比較有FU。

餐具

炸銀絲卷

一點都不油膩,不過我沒有很愛吃銀絲卷,只吃了一塊就投降了

乾扁四季豆(小)
炒的剛好,蒜泥很香,四季豆的口感也剛好,不會過油

宮保雞丁(小)
不會很辣的宮保雞丁,雞丁很嫩

牛肉炒干絲

我喜歡這道菜,牛肉+豆干絲+韭黃去炒,很香,滑嫩的牛肉絲加韭黃吃起來很順口

魚香茄子
超級重口味超級下飯的一道菜

本次消費NT$701 / 3人

[Venus 食後感] 每道菜的照片我都沒有寫太多的形容,其實是每一道菜的味道都是剛剛好,也都不會太鹹、太油,份量也不會太大,不過三個人點四道菜加一份銀絲卷,就讓我們撐著肚子走出餐廳了。這種重口味的菜最下飯了,很難得的是小魏川菜雖然是重口味的菜,口味上卻不會過辣、過油或是過鹹,調味上我覺得都很剛好,料理的手法也都是剛剛好,每道菜的表現都很不錯。

據說妹妹他們都是中午的時候六到八人一起來吃,一個人每餐攤下來的餐費也才一百多,很划算呢!果然比較適合人多來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