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料理/小吃

【台北】林家蔬菜羊肉


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327號
02-2597-1818
營業時間:17:00~凌晨

今天其實我有點不舒服,一整天都覺得反胃、很想吐,沒什麼胃口,應該是有點小感冒。

原本晚上吃羊肉爐,光是聽「羊肉爐」三個字我就覺得我應該會吃不了多少,因為那麼濃郁、那麼補的羊肉爐我覺得我應該沒什麼胃口。結果,「林家蔬菜羊肉」真的讓我跌破眼鏡,沒有想過羊肉湯可以這麼清爽、鮮甜,連我這個不舒服的人都喝的、吃的好舒服,猛喝湯、吃了好多羊肉也沒有身體不適。

雖然「林家蔬菜羊肉」是我目前為止吃過最貴的羊肉爐,但是真的好吃,羊肉也好吃的沒話說,一點羊騷味都沒有,非常好吃。唯一缺點:真的貴了點。

正港熱騰騰的文章,可是我1/28晚上才吃的呢!

2010.01.28

林家蔬菜羊肉離亞都麗緻非常近,從亞都麗緻大約步行二分鐘內可以到,因為我已經遲到了,所以只胡亂拍了一張店面照

超貴,兩人份只有一種蔬菜跟帶皮的羊肉這樣一鍋要NT$700

其他單點也不便宜

 

我上網google了有關林家羊肉的介紹:林家蔬菜羊肉專賣店用的是新鮮時蔬與現宰土山羊,老闆林茂松自豪的說,林家只使用土產太監羊,未曾冰鎮的新鮮羊肉,一點腥味也沒有,搭配各類季節蔬菜,這就是林家蔬菜羊肉好吃的秘訣。

還有新聞報導上有介紹,老闆採購活羊後,將羊隻繼續放養2~3個月,讓羊隻運動,肌肉更為結實。
以上文字節錄於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4/new/jan/17/life/fashion-3.htm

 

菜心羊 NT$700
真的是兩人份的大小,菜心羊是林家蔬菜羊肉最招牌的鍋

湯底搭配蛤蜊去熬煮,湯頭非常的鮮美、清爽

用的是帶皮的羊肉

燙麵線 NT$50
份量不大,大約是兩人份,麵線卻是燙的剛好,軟硬適中,拌點油蔥好香,蠻好吃的

超級清爽、鮮甜的清燉湯頭,完完全全的出乎我想像,連我一個沒有胃口的人都胃口大開,我至少喝了5~6碗的湯,而且因為很清爽喝完我也沒有不舒服

我愛吃羊肉爐,不過我卻很怕吃羊肉爐的羊肉,通常我只喝湯,因為我好怕吃到好硬的羊肉,我最怕很祡的肉了。林家蔬菜羊肉的帶皮羊肉卻好軟嫩,連皮都是軟、Q,好吃!我也吃了N塊,一塊接一塊吃,回想起來,我們三個人一起吃,我一個人至少吃了六七塊這樣的帶皮羊肉,尤其愛''皮''有豐富的膠質呢!QQ、軟軟的口感,好吃。

涮羊肉片 NT$700
這一盤很小盤,不過肉的份量卻很紮實,當琦格格跟我說這一盤七百,我真的不敢相信,這麼小盤居然還比麻辣鍋店的美國牛小排還貴?不過是溫體羊,一點羊騷味都沒有,不管煮到全熟或是八九分熟,羊肉都很嫩很好吃

九分熟

全熟
我沒沾醬,只吃原味,羊肉很鮮甜,口感很嫩,一點羊騷味都沒有,完全不像是在吃羊肉,口感吃起來跟牛小排還有點像呢!

煎蔥蛋 NT$100

好吃、煎的剛好、不油膩的蔥蛋

可以無限次數加湯底,而且加的是原本的湯底不是加水的那種喔
我們好像至少加了五次吧,好幾次還是服務人員主動過來幫我們加的

琦格格說菜心要晚一點吃,煮了好久的菜心,煮到都快化掉了,好吃!

後來又加點了一盤蘿蔔 NT$100

現在的蘿蔔是季節,很甜,好吃

本次消費:NT$1650 / 3人
平均一人NT$550

[Venus 食後感] 林家蔬菜羊肉打破我對吃羊肉爐就是那種便宜又大碗的期待,林家蔬菜羊肉是清燉的羊肉湯底,使用的是當季的新鮮蔬菜以及帶皮的土產太監羊,一點羊騷味都沒有,羊肉很嫩,非常好吃。是吃精緻的羊肉爐,我好喜歡林家蔬菜羊肉的湯底以及帶皮羊肉,一盤要價NT$700的涮羊肉我也蠻喜歡的,只是價格真的不便宜,點菜要克制一下,免得拿到帳單時會昏倒。

以前我沒吃過那麼多好東西,以前的我會覺得羊肉就是要騷才叫羊肉,但自從吃過不少品質很好的羊肉、羊排,好吃的羊肉是不會有騷味的,也不會有奇怪的羊味,甚至肉質吃起來不輸牛肉的鮮甜、嫩。

林家蔬菜羊肉我覺得還蠻值得一吃的,跟你們分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