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州島

【濟州島美食推薦】豬肉湯麵、韓式海鮮餐、韓式海鮮鍋、鮑魚人蔘雞及辣炒雞肉

00.jpg

到每一個國家旅行,除了拜訪當地的名勝古蹟、優美的風景及必訪特色景點,「吃美食」也是我每一趟旅行的重點,我尤其偏愛品嚐當地的特色美食,以美食來認識這個國家。

到濟州島要吃什麼美食呢?短短的三天兩夜,我們品嚐了五種不一樣的濟州島美食:豬肉湯麵、韓式海鮮餐、韓式海鮮鍋、鮑魚人蔘雞及辣炒雞肉,餐廳的資訊也會分享在文末。

跟我一起以美食來認識濟州島吧!GO!

先來說說韓幣對台幣的匯率怎麼計算,基本上韓幣金額乘上0.028就是折合的台幣金額,當然也會因為匯率波動而友小小的差距。

濟州島美食01
餐廳名稱:三代湯麵會館

店內招牌菜:豬肉湯麵,我個人喜歡韓式辣豬肉拌麵或是豆乳冷麵。 
這一間三代湯麵會館在濟州島當地相當有名氣,光是餐廳外面就貼滿不少電視台來採訪過的紀錄。01.jpg

餐廳內部簡簡單單。
02.jpg

其實大部分韓國或是濟州島的餐廳,MENU或是餐廳內部都會有餐點的照片,所以不會韓文沒關係啦!我也曾經直接指著隔壁桌客人吃的食物點菜,還因此跟隔壁的客人聊了起來。
03.jpg

在濟州島吃飯,一樣會先送上各式韓式小菜,泡菜是一定會有的,愛吃泡菜的我來到濟州島整個如魚得水。
04.jpg

可以加入麵裡的海苔。
05.jpg

餐具,扁的不鏽鋼筷子,在台灣也有部分韓式餐廳會使用這樣的筷子。
06.jpg

豬腳 $20000 (約NT$560)
濟州島的豬肉很有名,來濟州島必吃豬肉。這道豬腳口感略硬,可以沾著一旁的韓式沾醬一起吃。
07.jpg

瑪格利酒
左小米瑪格利酒 $3000(NT$84)、右柑橘瑪格利酒 $3500(NT$98)
瑪格利酒是韓式的小米酒,喝起來蠻順口的,蠻好喝的,但是小米酒後作力很強,小心飲用不要喝太多了。 
08.jpg
 

在這裏喝瑪格利酒,用碗喝。
09.jpg

豬肉湯麵 $5500 (NT$154)
豬肉湯麵是店裡最招牌的麵點,大骨熬的高湯搭上豬肉片及韓式辣醬,很清爽的麵。
10.jpg

11.jpg

豬肉拌麵 $5500 (NT$154) 
我則是比較喜歡口味重一點的麵,豬肉拌麵拌上不少的辣醬,很開胃。
12.1.jpg

因為人多,我們幾乎把每一道麵都點來嚐嚐看,左邊是辣蘿蔔冷麵,右邊是魚湯麵,一樣一碗$5500。
12.jpg

豆乳冷麵 $5500 (NT$154) 
還有一款豆乳冷麵我也蠻喜歡的,超濃郁的豆乳冷湯頭搭上很Q的麵條,很特別好吃。
13.jpg

店家名片。
14.jpg

 
濟州島美食02
餐廳名稱:漁具海鮮餐廳

店內招牌菜:韓式海鮮套餐、青花魚及鮑魚料理

 

15.jpg

這一天我們品嚐套餐,四人份套餐$90000(約NT$2520),平均每人消費約NT$630。
菜色上齊之前,當然會先送上各式的韓式小菜及泡菜,吃不夠都還可以再續。
16.jpg

下圖的韓式醃生蟹,蟹肉很甜很好吃。
17.jpg

下方的小鯽魚為濟州島夏天盛產的魚,魚的醬汁有一點甜,整隻魚連骨頭都可以吃,很美味。
18.jpg

鮮嫩的豬肉片。
19.jpg

豬肉片可以單吃,也可以像韓國人一樣以生菜包著豬肉片、蒜片、泡菜以及大醬一起吃。
20.jpg

烤青花魚,魚肉烤的剛好,魚肉很鮮甜,我幾乎吃完了大半隻。
21.jpg
 

韓式辣白帶魚
這道白帶魚好好吃,白帶魚很肥美肉很嫩,一起煮的醬汁有一點辣,很夠味也很下飯,鍋裡的馬鈴薯及蘿蔔也好吃,但是要小心醬汁裡綠色辣椒,我就不小心把綠色辣椒當成蔥段吃下去,結果超辣的,猛灌啤酒。
22.jpg


23.jpg

難忘的還有一人一碗的海帶湯,海帶湯超濃郁,嚐得出熬了很久,海帶湯裡還有螺肉,海帶的量不少口感也很滑嫩,好好喝。據說韓國婦女做月子的時候也會喝海帶湯。
24.jpg

我也很推薦韓國的在地啤酒,這兩款在當地都相當有名,我喜歡左邊的hite多一點,相較之下hite再淡一點點,很順口也不苦。
25.jpg

濟州島美食03
餐廳名稱:四季海洋

店內招牌菜:海鮮鍋、生鮑魚。
26.jpg

餐廳內部。
27.jpg

擁有新鮮及豐富的海鮮是濟州島的一大特色,來濟州島當然要試試濟州島海鮮!還有濟州島盛產鮑魚,鮑魚也是來濟州島不能錯過的美食。

這天我們點用海鮮鍋四人套餐 $55000 (約NT$1540),平均每人消費約NT$385
四人套餐含一個海鮮鍋、一條烤的方頭魚、一人一顆活鮑魚(生吃)、韓式小菜及飯。
28.jpg

超豐富的海鮮鍋,鍋裡滿滿的海鮮。
29.jpg


30.jpg

31.jpg

因為加入大量的海鮮進鍋裡煮,湯頭超級鮮美,湯頭帶點海鮮的甜味還有微微的辣味,超好喝,也嚐的到海鮮食材的新鮮及原味。
32.jpg

各式韓式小菜。
33.jpg

烤的乾乾的方頭魚,魚肉蠻香的。
34.jpg

活鮑魚
可以生吃也可以加入海鮮鍋裡煮,生吃活鮑魚,可以先用剪刀剪成可以入口的小塊,鮑魚肉很脆,建議可以嚐試一兩口口感,其餘的再放入海鮮鍋裡煮。
35.jpg

飯。
36.jpg

濟州島美食04
餐廳名稱:最佳鮑魚餐館

店內招牌菜:鮑魚料理
38.jpg

先送上韓式小菜。
39.jpg
 

比較特別這間餐廳有提供水泡菜,泡菜泡在冰水之中,吃起來更涼爽。
40.jpg

餐具,最上方的粉末狀是鹽。
41.jpg

鮑魚人蔘雞 $16000 (約=NT$448)
我在韓國吃過幾次人蔘雞,但是這次我第一次吃到鮑魚人蔘雞,也太奢華了。
42.jpg

人蔘雞之中有一顆尺寸不小的鮑魚。
43.jpg

除了鮑魚之外,湯裡還有一顆栗子,湯裡的糯米真不少。人蔘雞裡有一整隻尺寸比較迷你的雞,雞肉燉煮到軟嫩,連骨頭都軟了。整鍋吃完其實份量很不小,可以吃飽飽飽。
44.jpg

也點了一份海鮮煎餅(中) $18000 (約=NT$504)
份量不小,韭菜的比例比麵粉還多,我們直稱這是在吃韭菜餅吧?笑。
45.jpg

飯後甜點。
46.jpg

 

 

濟州島美食05
餐廳名稱:朝天雞肉料理店

店內招牌菜:辣炒雞排混搭料理
旅行之中難免計畫趕不上變化,這次來到濟州島我一心想要試試濟州島有名的烤黑豬肉,可惜來到吃烤黑豬肉的這天,餐廳休息…orz 雖然此行沒吃到濟州島有名的烤黑豬肉,也意外吃到韓式辣炒雞肉,也相當美味。47.jpg

 

桌上的菜單,除了韓文還有圖片可以看。48.jpg

我們四人點了食我們點了辣炒豬肉+雞肉 $7,500(NT$210)、辣炒章魚+雞肉 $8,500(NT$238),配料則選了綜合配料 $3,500(NT$98) ,配料有地瓜、起司、年糕及馬鈴薯等等。

先送上桌的是超大的鍋子, 辣炒豬肉+雞肉、辣炒章魚+雞肉及綜合配料都已放入鍋中。 
49.jpg

50.jpg

服務人員會先圍上防噴鐵片,然後會在桌邊翻炒到配料全熟。
51.jpg

所有配料炒到紅通通,全熟後就可以吃了!雖然紅通通卻不會太辣,加入不少的韓國辣醬,很夠味,口味比較重一點,超適合點杯啤酒來喝。
52.jpg

我們還有加點魚子飯$3500及起司$3000,強力建議一定要加點!就像之前在首爾東大門吃炒大腸,最候也會點上一份白飯,加進去跟剩下的配料一起炒,超好吃的。
53.jpg

辣炒雞肉海鮮不要吃光光唷,要留下一點點,加入飯一起炒。54.jpg

除了加入魚子,還有融化的起司,最後的飯,超好吃的啦,也讓我們在濟州島畫下完美的ENDING。
55.jpg

店家名片。
56.jpg
 

先前有提到韓國人習慣在飯後來上一杯咖啡,餐廳門口都會有這樣的咖啡機,部份要付費(韓幣$100,約NT$2.8)部份免費,喝起來就是一般的三合一咖啡,若有看到免費提供可以嚐試喝一杯。
57.jpg

58.jpg

飯後來上一杯三合一咖啡清口氣吧!
59.jpg

除了以上的濟州島美食,
濟州島的黑豬肉料理,尤其是烤黑豬肉,
還有生馬肉也都很有名,這次我沒吃到,
留待下次來濟州島,我再來吃吧!

更多餐廳相關資訊:

餐廳名稱:三代湯麵會館
店內招牌菜:豬肉湯麵,我個人喜歡韓式辣豬肉拌麵或是豆乳冷麵。 
地址:제주시 일도2동 1045-12번지 (濟州市 一徒二洞1045-12號)
電話:064-759-6644
交通指南:濟州市政府站下車,走到三姓穴和自然史博物館的對面,徒步約10~15分。
 
濟州島美食02
餐廳名稱:漁具海鮮餐廳
店內招牌菜:韓式海鮮套餐、青花魚及鮑魚料理
地址:서귀포시 색달동 2119(西歸浦市穑達洞2119號)
電話:064-738-2250
交通指南:在市外巴士轉運站搭乘中文高速車(往濟州-考場-西歸方向),在中文觀光園區入口站下車處,全程約1小時35分。 
 
濟州島美食03
餐廳名稱:四季海洋
店內招牌菜:海鮮鍋、生鮑魚。
地址:서귀포시 안덕면 사계리 2147-13(西歸浦市安德面沙溪里2147-13號)
電話:064-794-5504
交通指南:在市外巴士轉運站搭乘和平路車(往濟州-和順-大靜方向),在沙溪里1站下車處,全程約1小時55分。 
 
濟州島美食04
餐廳名稱:最佳鮑魚餐館
店內招牌菜:鮑魚料理
地址:서귀포시 색달동 2481-10(西歸浦市穑達洞2481-10號)
電話:064-738-8455
網站:www.goodjb.kr
交通指南:在市外巴士轉運站搭乘中文高速車(往濟州-考場-西歸方向),在中文觀光園區入口站下車處,全程約1小時35分。 
 
濟州島美食05
餐廳名稱:朝天雞肉料理店
店內招牌菜:辣炒雞排混搭料理
地址:제주시 이도이동 1773-13 1F(濟州市二徒二洞1773-13號)
電話:064-759-1192
交通指南:濟州市政府站下車,走到市政府對面的dunkin donuts甜甜圈店的巷子裡,徒步約5~10分。

韓國濟州島訂房、房價查詢:Agoda中文訂房
http://www.agoda.com.hk/asia/south_korea/jeju_do.html 
 
 

更多韓國濟州島相關遊記
 【序】濟州島三天兩夜之旅 – 行程及遊記

 【濟州島】真航空 台北-濟州島 2012/06/07首航 – 低成本航空 

【韓國濟州島】中華電信3G國際漫遊上網 – 在濟州島也可以隨時上網 日租型費用每天NT$49起

【濟州島SPA推薦】超棒的酵素SPA – 整個人以黑色泥沙覆蓋做酵素SPA 

【濟州島飯店推薦】Wonder Resort – 有附廚房的HOTEL@西歸浦  

【濟州島美食推薦】豬肉湯麵、韓式海鮮餐、韓式海鮮鍋、鮑魚人蔘雞及辣炒雞肉 

【濟州島行程推薦】茶喜然高空滑索、洞穴咖啡屋、香草花園 – 一日遊的行程推薦

【濟州島行程推薦】遊艇出海、歐來路、ATV、玻璃城堡 – 一日遊的行程推薦

【濟州島敗家】東門市場、七星路商店街、E MART超市大敗家 – 濟州島好好買,敎妳濟州島必買必敗物 

更多韓國首爾遊記、美食推薦 (總計36篇文章)

One Comment

  1. 請問以上 5間美食之行程交通方面如何安排 ,本人也很喜歡 ,想跟隨你的行程,我該由那間起步,我會住Astar Hotel,又吃完後附近可有景點。
    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