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推薦】林口霧社街 及 電影賽德克巴萊(上)

DPP_11930.JPG

 
上映以前,這部耗資七億的國片「賽德克巴萊」就備受矚目,由台灣影史上最賣座的「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執導 ,這樣的年度大片我覺得一定要去看!
到電影院看「賽德克巴萊」前,我與攝影班的同學們先到林口的霧社街片場拍照,片場仿照該時代打造,精細以及考究程度讓人相當佩服魏導的堅持以及執著,也讓我馬上決定要趕快進電影院欣賞這部年度大戲「賽德克巴萊」。

很難得的經驗,能真實走入電影之中。

要到林口霧社街參觀,要先在三天前買票取票,現場不賣票唷!
林口霧社街開放期間:2011/09/14 – 12/4

可以在博客來購票再至7-11 ibon機器取票,或是直接到ibon購票+取票
票價為NT$180,包含來回接駁車的費用,接駁點可以選擇板橋火車站或是林口接駁點

博客來購票連結: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8010701551051

住台北的我們搭捷運最方便,我們買了在板橋接駁的票,接駁車在板橋捷運站3號出口等候,人多的時候幾乎每10分鐘一班,約車程60-70分鐘可以抵達。
01.jpg

林口霧社街入口
03.jpg

 
整個霧社街片場不算大,這是霧社街上的街道
04.jpg

05.jpg

霧社街唯一的兩層樓:櫻旅館
很有味道,可惜內部未開放參觀,只能拍拍外觀或是在庭院走走
06.jpg

09.jpg

人造的櫻花

 

07.jpg
 

08.jpg

霧社街上的商店

10.jpg

11.jpg

這些小東西有在販賣,喜歡可以買回家唷12.jpg

電影裡由漢人老闆開的商店
賽德克人時常來這裡買酒,這裡也在電影裡出現多次
14.jpg
 

15.jpg

這些都是真的食材16.jpg

很喜歡牆上貼的這些標籤紙、海報
都是仿舊打造17.jpg
 

18.jpg

校長宿舍

 

 

19.jpg
 

20.jpg

花崗兩兄弟的房子,牆上還有他們留下的遺書
21.jpg

非常有味道的醫院,可以入內參觀

22.jpg

23.jpg

左邊是掛號處,右邊是看診室
24.jpg

可見當時的診療室以及醫療器具
25.jpg
 

26.jpg

牆上的證書是真跡,當時所遺留下來的27.jpg

郵局

 

28.jpg

 29.jpg
 

 

31.jpg

櫻花林,也是人造櫻花
櫻花在整場戲中,佔很大的重要性13.jpg

從櫻花林往下看,整個霧社街的街道
13.1.jpg

再往內走,就是學校,也是(上)集戰役開啟地
 

32.jpg
 

33.jpg

雖然較是在(上)集甚至電影中都沒有出現,魏導還是非常用心的打造這裡,我超喜歡教室區34.jpg

35.jpg
 

36.jpg

教室外的走廊
37.jpg

教室外走廊上的紙鶴38.jpg

鞋櫃以及佈告欄
39.jpg

 

 

 

 

學校的下方空地,也有攤販,販賣一些食物

同學說這家小米酒好喝
53.jpg
 

54.jpg

司令部
40.jpg
 

41.jpg
 

43.jpg
 

44.jpg
 

42.jpg
 

45.jpg

46.jpg

47.jpg

與司令部裡的工作人員多聊了很多,大部分片場裡的實物,若能找到真跡的幾乎都是真跡或是古董,像是司令部裡的擺設、傢俱,大多都是借來的骨董,而我好奇著問著:那這報紙是真的嗎?報紙似乎是考究當時的紀錄另外做出來的。48.jpg

彈藥庫49.jpg

武德殿
50.jpg

一旁還可以看到台北港,往下看是整個霧社街

51.jpg

電影裡花崗兩兄弟就在此練習
52.jpg


看完「賽德克巴萊」上集,其實心情上蠻沉重的,沉澱了幾天,也看了一些資料,才把看電影之前去霧社街的照片整理出來。

一開始魏導花了200萬,拍攝「賽德克巴萊」5分鐘預告片,希望能募資7千萬,而當時魏導是沒有經驗的導演,結果當然是沒有募到資金,因而籌措了3000萬,拍攝「海角七號」,出奇的受歡迎以及賣座,也帶動了台灣人看國片的風氣,後來才又回頭拍攝魏導最想拍攝的「賽德克巴萊」。

雖然不是我愛看的文藝喜劇片,但是「賽德克巴萊」有其歷史的意義,也讓我看到我不曾想過不曾看過的一段歷史,很期待下集上映。

魏導用心打造的片場,就連電影裡沒有出現的場景也是細心打造,這也難怪「賽德克巴萊」耗資7億,很難的有這樣的機會能走入電影之中,雖然霧社街開放至2011/12/04,我個人私心的希望能繼續開放下去,讓更多人來到這裡走走逛逛,也跟我一樣能走入電影之中。

更多林口霧社街購票資訊:
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8010701551051

ibon卷要留著唷,到星巴克喝咖啡憑ibon卷可以買一送一。

*分三個時段入場,不過出場時段無限,所以可以進霧社街之後,慢慢走慢慢逛,不用趕。

★★★推薦我的新書「跟著Venus挑下午茶(點入為博客來購書連結),嚴選全台灣52家(其中44家為台北店家)最推薦的下午茶以及10家海外下午茶。

以一年52週做為企劃,跟著Venus挑下午茶,每週品嚐一家下午茶,一年的時間剛剛好唷!甚至這一年的時間裡,到香港、曼谷、東京、京都旅行,Venus也有推薦的下午茶。**期待帶給妳/你最棒的下午茶時光!
下午茶-封面-3.jpg

★點這裡去幫小V的FACEBOOK粉絲頁按一個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