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料理/小吃

【台北】喆園餐​廳 港式飲茶點心、粵菜 – 2011/10/1開幕

17.jpg
地址: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80號1樓
電話:02-2506-6118
 

喆園餐​廳位在建國北路上,為2011年10月1日新開幕的餐廳,高雅的裝潢以及各式包廂,菜色方面以粵菜為主,也有不少主廚創新的粵菜,其中一道無相豆腐,以臭豆腐的元素入菜,酸酸辣辣又有品嚐臭豆腐的感覺,讓我相當驚豔。而港式飲茶點心更是深得我心,銀絲蘿蔔卷、蜜汁叉燒酥、黃金流沙包都讓我們念念不忘。

低調的餐廳外觀,別跟我一樣以為來到了某俱樂部的門口,其實不是啦,
喆園是粵菜餐廳,用餐氣氛也很輕鬆。
01.jpg

喆園用餐環境,最大特色為有許多小包廂,1樓的包廂是沒有低消的,就算情侶兩人想要不被打擾用餐,也可以請餐廳安排坐在包廂。

這天接到餐廳的邀請前來品嚐,我與友人們一行四人,我們喜歡熱鬧一點,就坐在一般的座位區,挑高的空間、高雅的裝潢,真的很舒適。
02.jpg
 

03.jpg

餐具04.jpg

第一次前來用餐,就請餐廳的總經理幫我們推薦菜色、點菜。總經理幫我們點了幾道喆園的招牌粵菜,搭配港式飲茶點心。以下為四人份的菜色。

上菜前,先來吃點涼菜吧~

素雞滷花生 NT$120
味道剛剛好,素雞以及花生的軟硬度都剛好,也都很入味。05.jpg

活血黑木耳 NT$120
拍完照,還以為是海帶,結果妹妹嚷嚷:哇,好養生是黑木耳。我才知道原來是黑木耳啦!微酸口感脆脆的黑木耳讓我們開胃了,黑木耳也相當養生。
06.jpg

時令燉湯 NT$250
每天提供不一樣的例湯,這天的例湯以香檳茸燉煮排骨,香檳茸是一種蕈菇類,最特別的為其營養價值(有興趣可以google)以及多醣體,每天的產量不多,喆園總經理表示,喆園應該算是台灣第一家餐廳,奢侈的使用香檳茸。
07.jpg

最左圖為香檳茸,有一股特殊的香氣。湯裡的排骨燉的非常軟嫩,湯好清爽非常好喝。
08.jpg

金湯海皇豆腐煲 NT$450
送上來時,超特別的外觀我也有驚豔,以紅色的木盒中間擺放燒的滾燙的石鍋,石鍋裡裝盛著滾燙的豆腐煲,賣相相當漂亮。
09.jpg
 

10.jpg

有馬鈴薯、蝦仁、南瓜、干貝、豆腐,很新鮮的好味道。11.jpg

脆皮炸子雞(半隻) NT$750
脆皮雞是我很喜歡的一道粵菜,外皮炸的酥酥脆脆的,雞肉鮮嫩,吃起來很過癮。12.jpg
 

13.jpg

雞皮連冷掉了都是脆的,雖然外皮炸過,吃起來不油不膩,而且調味上不會過鹹,給它一個讚!14.jpg

XO醬百花油條 NT$450
百花油條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道粵菜,口感酥脆的油條搭配鮮甜的蝦漿,以及口味重微辣的XO醬,是好下飯的菜,好想來碗白飯,我尤其喜歡脆脆的油條口感。15.jpg
 

16.jpg

香茅辣椒蝦 NT$600
這道菜為喆園的創意,使用香茅來做搭配有著些許泰國菜的精神,辣椒蝦炸的很酥脆,連蝦殼都可以一起吃掉,我們四人則是盤裡只剩下些許香茅,其他都吃光光,看不到蝦殼、蝦頭啦。17.jpg
 

18.jpg

韭菜皮蛋鬆 NT$450
韭菜切細末搭配肉末以及皮蛋,是道超下飯的菜,吃到這道我們真的投降了,一定要來碗白飯,請服務人員幫我們上白飯了。
19.jpg

無相豆腐 NT$400 (隱藏版菜單,MENU上沒有,直接向服務人員點菜即可)
我這拍這到豆腐時,一直聞到臭豆腐的香氣,總覺得怪怪的?
夾了一小塊豆腐跟高麗菜入口,一入口我大叫:哇!是臭豆腐跟泡菜!
無相豆腐以臭豆腐的元素來做這道菜,也是喆園的創意菜,臭豆腐切細條狀與泡菜、辣椒、芹菜一同炒,雖然外觀不是臭豆腐,味道吃起來卻是分毫不差的臭豆腐,有著濃郁的臭豆腐香氣,就連加入一起炒的泡菜也是醃製的入味,酸度也是很剛好,整道菜酸酸辣辣非常好吃。偷偷說這道是隱藏版菜單,MENU上沒有呢。
20.jpg
 

21.jpg

除了精緻傳統與創心的粵菜,喆園為原本吉品海鮮餐廳(吉品也是我的愛店之一)的廚師與工作人員,另外出來開立的餐廳,喆園的點心也是特色之一。

喆園的點心樣樣精緻好吃,這次因為吃了不少粵菜,肚子塞不下了,只點了幾道來品嚐,下次還想專程帶媽咪一起來品嚐點心,來飲茶。

蝦皮高麗菜餃 NT$120 / 3顆
(我們是四人用餐,點心的部分都請餐廳幫我們上四份)

22.jpg

皮Q好吃,皮有點類似水晶餃那種Q23.jpg

銀絲蘿蔔卷 NT$120 / 3個
也是我好愛的港式點心之一,皮酥不油,包裹著多汁的鮮甜蘿蔔絲,雖然要趁熱吃,但是小心燙口唷。
24.jpg
 

25.jpg

蜜汁叉燒酥 NT$150 / 3個
26.jpg

我也很愛這個
27.jpg

一定要點流沙包來做ending!

黃金流沙包 NT$120 / 3個
28.jpg

是真的會流的流沙包,有蛋黃的鹹味、香味,好好吃!29.jpg

最後的紅豆甜湯
30.jpg

用餐結束後,我們也跟著總經理到2F的包廂區參觀,2F有大、中、小包廂,印象中有低消,不過超適合談生意或是聚餐,包廂內還有獨立的廁所,很具隱密性。31.jpg
 

32.jpg

 


除了這天我們品嚐到的粵菜、港式點心,也有預算需要高一點的魚翅、鮑魚。輕鬆一點用餐,我建議可以點幾道粵菜,搭配港式點心,消費上也比較親切。我就跟妹妹約好,下次要帶媽咪來,專程來飲茶!ps:晚間時段也都有供應港式點心。


★點這裡去幫
小V的FACEBOOK粉絲頁按一個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