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普吉島.喀比

【普吉島美食推薦】祖荣魚丸面店 – 魚丸乾麵 魚丸米粉湯

20.jpg
地址及店名請參考文內介紹
 

普吉島有60%為華人,大部分華人都是福建人。抵達普吉島的第一餐,我們來到普吉島市區吃福建美食:魚丸乾麵、魚丸米粉湯。

(文末有:普吉島當地中文導遊/旅行社推薦)

這家是普吉島當地人吃的小店,一般旅行團不會來這裡用餐

感謝此行陪伴我們的當地導遊阿才,導遊餐餐都幫我們安排在地人才知道的好吃餐廳,讓我們餐餐吃的好滿足,每餐也都相當好吃,來到普吉島要吃什麼?請跟著我的遊記,我會一一推薦普吉島的美食。

不大的店面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有中文耶,好親切~
05.jpg

雖然店面不大,店內的座位數倒是不少,有分有冷氣跟無冷氣的座位

無冷氣的座位區06.jpg

有冷氣的座位區,我們當然坐這一區07.jpg

菜單就寫在牆上,不過都是泰文,建議若是來普吉島自助旅行,可以跟我們一樣找位當地的導遊,想吃什麼?想去哪?都請導遊安排。這樣可以玩的盡興吃的道地又可以不用擔心語言上的溝通。
08.jpg
 

09.jpg

因為我拿著相機到處亂拍,隔壁桌的在地人阿伯,大方的讓我拍他當天吃的食物,這是阿伯一個人吃的唷,他點了一碗湯、一碗魚丸乾麵、還有一碗白飯。10.jpg

泰式開胃菜Nan-com
我第一次吃到這泰式開胃菜Nan-com
11.jpg

打開之後綠色的是Cha Pu葉子味道有點像檳榔葉(我沒吃過檳榔葉,不過我覺得Cha Pu葉子沒有太特殊的味道),配料有:檸檬、辣椒、蒜頭、蝦米、椰子乾、醬汁。12.jpg

吃法就是將所有的配料都放一點到Cha Pu葉子上,加上醬汁,然後把葉子包起來,就可以吃了!吃起來挺爽口的,同行的友人一連吃了五份呢!很特別的泰式前菜,有機會到泰國玩、到普吉島玩,可以嚐嚐看。
13.jpg

來到泰國,當然要來杯泰式冰奶茶14.jpg

炸魚片
每桌都有點的炸魚片,我們也點了一盤來吃,現炸的魚片很香,魚片上裹的粉炸的酥酥脆脆,魚肉挺嫩的,搭配後面有點酸甜的醬汁一起吃15.jpg
 

16.jpg

魚丸米粉湯
17.jpg

湯頭很清爽,雖然是熱的,同行的友人愛喝湯還是喝光光
18.jpg

魚丸乾麵
配料跟米粉湯大同小異,有魚丸、魚板,不一樣的是灑上花生粉,淋上乾麵醬汁19.jpg

乾麵QQ的,很有彈性又不硬的那種,醬汁有點微甜,整體上還蠻好吃的,乾麵的份量不會很多,我還多吃了三分之一碗呢!乾麵裡以及米粉湯裡的魚丸超超超級好吃!這是在普吉島才吃的到的魚丸,用新鮮的香蕉魚做成魚丸,保存期限只有兩天,魚丸的口感超級嫩,口感很綿密,超好吃!我是不愛吃丸類的人,超推薦普吉島的香蕉魚丸,超好吃,之後的幾餐,只有餐廳有供應這魚丸,我們必點來吃!推薦!20.jpg

搭配魚丸乾麵的熱湯,微微辣,湯頭挺濃郁的,很好喝,我也喝了兩碗21.jpg

魚丸魚板小菜
魚丸跟魚板都是乾麵裡的配料,吃不夠可以另外單點這樣的小菜,香蕉魚丸超超超級好吃!
22.jpg

把招牌拍起來給大家看,就是這家店~
23.JPG

 

普吉島當地中文導遊/旅行社推薦:
(2個人就可以安排導遊司機陪同的自助旅行 / mini tour,普吉島.蘇梅島都OK)
旅行社:GOLDEN SAMUI TOUR
email:
tinchoi08@hotmail.com

聯絡人:劉天才(我們都稱他:阿才) (英文名字:Tianchai L.)
阿才的中文非常好(聽說讀寫都沒問題),精通泰文英文中文,人也非常的NICE,超好相處。

這位是阿才
001-99999.jpg


這家是平價普吉島在地人吃的小店,米粉湯的價格約泰銖50 / 碗

[Venus 普吉島美食品嚐小心得] 我挺喜歡乾麵的口感以及調味,都是我不曾吃過、嚐過的口味,很推薦來到普吉島可以來嚐嚐這樣的魚丸乾麵唷!超推薦來到普吉島必點香蕉魚丸來吃,通常單點整盤都是魚丸一盤10顆約泰銖100元(每家店的價格略有不同,僅供參考),沾著酸酸辣辣的醬汁吃,真的好好吃,我覺得口感上有點類似關東煮裡的那種鱈魚豆腐(日本製的那種),但是更軟嫩、口感更綿密,老實說反而不大像一般魚丸的口感。

 ★點這裡去幫小V的FACEBOOK粉絲頁按一個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