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午餐/下午茶/咖啡館

【台北咖啡館推薦】Booday 蘑菇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5巷18-1號
02-2552-5552

中山區兩家小咖啡館,二條通綠島小夜曲以及蘑菇,這兩家都是我看過照片後,想去坐一下,喝杯咖啡的店。前陣子去了二條通綠島小夜曲,因為這家店太紅,假日的下午客人超多,好吵雜,我不喜歡><'' 去過一次我就不去了(因為沒有很喜歡,所以我沒寫出來)。

這天又跟好友在中山區吃飯,吃完飯後,還想跟好友多聊聊,我就提議來去蘑菇吧?(挑嘴的我,每次跟朋友們出門,通常都是以我的提議為主)

最近的我好愛這樣的雜貨、小咖啡館,或是舊建築外觀的咖啡館,在這樣的環境裡,我總能很放鬆,很舒服的慢慢享受、慢慢跟朋友聊天(花蓮的時光二手書店也是這樣感覺的店)。

2010.04.24

門口
1F是賣雜貨的店面,2F才是喝飲料、吃東西的地方

我看過別人拍的照片,原本以為蘑菇店內的空間不小,不過一走上去我就發現我錯了><
蘑菇店內真的沒有很大,桌數也不多,不過大片的窗子我很喜歡

從窗子那頭往內看,真的不大

MENU
MENU是寫在這個黑板上面的

這張拍起來的感覺,超級像在教室裡
妹妹就是因為她覺得磨菇像教室,所以拒絕跟我來磨菇喝咖啡,上次才會先去了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公平交易有機咖啡 NT$140
嗜咖啡的我當然是點咖啡來喝,咖啡普通,無酸味,苦味不明顯,用的是培度中偏深的咖啡豆,我喝比較喜歡培度淺的咖啡豆,不過這個咖啡杯我好喜歡,這樣就擄獲我的心了

瑞士有機自然珍珠啤酒 NT$185
好友想喝啤酒,就點了這款

據說不苦,喝起來蠻順口的

溫蘋果蛋糕 NT$130
下午茶時光怎麼能不點甜點來吃?我選了這款名字應該會好吃的蛋糕

上面的是打發的鮮奶油,蛋糕下方是很清爽的檸檬醬,蘋果蛋糕是溫的,蛋糕體的口感蠻札實的,我尤其喜歡蛋糕體最上方一片一片的烤漬蘋果,好香,好吃~ 整體蛋糕吃起來是蠻清爽的口味,而且溫熱的口感蠻特別的,我蠻喜歡的

 

 
本次消費:NT$455 / 2人

[Venus 食後感] 我還蠻喜歡這樣的小店,這天我跟好友好幸運有做到窗邊的位子,雖然是陰天,但是窗外的光線灑進來,整個就是很舒服~ 我點的溫蘋果蛋糕我很喜歡,咖啡還OK,我尤其喜歡超有FU的咖啡杯。假日下午是坐滿的,不算安靜,但說不上太吵雜,還算OK的。

我愛假日往這樣的小店跑,想分享給大家,但是又擔心太多人去、會太吵,一整個矛盾><

蘑菇一樓賣的商品也都是走類似手作的風格,不過價位上我覺得有點偏高,比較買不下手。

★★★推薦我的新書跟著Venus挑下午茶(點入為博客來購書連結),嚴選全台灣52家(其中44家為台北店家)最推薦的下午茶以及10家海外下午茶。

以一年52週做為企劃,跟著Venus挑下午茶,每週品嚐一家下午茶,一年的時間剛剛好唷!甚至這一年的時間裡,到香港、曼谷、東京、京都旅行,Venus也有推薦的下午茶。**期待帶給妳/你最棒的下午茶時光!
下午茶-封面-3.jpg
★點這裡去幫
小V的FACEBOOK粉絲頁按一個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