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料理/小吃

【台北】阿財虱目魚肚


台北市內江街52號
2370-3378
22:00~06:00
 

想吃好久好久的阿財虱目魚肚,礙於營業時間是晚上十點才開始,一直沒有機會吃到。這天跟著天豪、Onta台北美食一日遊,從午餐的MASA,下午茶的AOKI,吃完AOKI已將近晚上六點根本不餓,後來又跟著他們去敗家(買東西啦),買完在相機街時剛好是晚上九點左右,慢慢步行到西門町的阿財虱目魚肚剛剛好。

阿財虱目魚肚真的很誇張,十點一到,十分鐘內,阿財虱目魚肚店內的座位全部坐滿,客人從四面八方陸續的湧進來。

2010.01.23

不到晚上10點,招牌不會亮燈,這張是我們吃完將近晚上11點,還有一些客人等著要進去吃

菜單

炒羊肉 NT$80
自從吃過好吃的澳洲貨是紐西蘭小羔羊排,那種超軟嫩、完全沒有羊騷味,肉質不輸牛肉的羊肉後,我就很害怕吃到羊騷味超重的羊肉。不過阿財虱目魚肚的羊肉沒什麼羊騷味,肉蠻嫩的,空心菜好多,又省了加點炒青菜一份,真不錯!

魯肉飯 NT$20
其實看起來還好,但是阿財虱目魚肚的魯肉飯,白飯煮的超好,好Q,上面的魯肉好肥,我好愛,而且原以為魯肉不多吃到最後應該會有大部分的飯沒有味道,實際上是飯的下方還滲有許多的魯肉汁,就算魯肉吃完,QQ的白飯搭上很香的魯肉汁,也很好吃。因為白飯太好吃、魯汁好香、魯肉好肥,結果我吃一碗不夠,吃完一碗,又加點了一碗吃光光,才過癮

我愛的肥滋滋魯肉

飯真的煮的超好,好Q、好彈牙

煎魚肚 NT$160
吃起來好像是用淺淺的油去炸的,魚肚非常的酥,很特別

魚肚湯 NT$70
我也超愛肥滋滋的虱目魚肚,湯很清甜好喝

蛤仔湯 NT$30
蛤仔蠻大顆,這碗才NT$30,真的不貴

魯小腸 NT$60

也蠻不錯吃的

蚵仔酥 NT$80
今天唯一的地雷,粉好厚,又炸太老,我吃一塊就放棄了

煎蔥蛋 NT$30
超好吃的煎蔥蛋,不會煎的過熟,中間的蛋液還有點不熟,蠻嫩的

三杯蝦 NT$260
最後還意猶未盡又再加點的三杯蝦,味道很好口味很重,好適合配啤酒,好吃!

 

本次消費:NT$870 / 3人

[Venus 食後感] 雖然乍看之下我們三人的宵夜吃了將近九百元有一點嚇人,但是阿財虱目魚肚的熱炒真的都做的不錯,也不是那種加很多味精的口味,我覺得吃起來應該是沒有加味精或是味精只有加一點點的那種,味道很剛好、口味也不會太重(三杯蝦例外),尤其超推薦肥滋滋的魯肉飯,飯超Q超彈牙非常好吃!我ㄧ個人應試吃了兩碗才滿足。煎蔥蛋也超好吃大推!

建議若想找一點到阿財虱目魚肚吃宵夜,可以十點左右抵達,這樣就可以吃到第一輪,不會等太久。

阿財虱目魚肚店算是我目前吃過的魯肉飯中,心目中排名的前兩名,因為我愛肥滋滋的魯肉飯,也超愛飯Q、彈牙的那種,阿財虱目魚肚店剛好都有符合,味道也剛剛好、不死鹹,所以我很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