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

【韓國首爾景點推薦】景福宮 – 五大故宮之ㄧ


首爾景福宮

若是跟吃的、玩的相關資訊,我的記性非常好,
就算是一年多前吃到的食物,味道我大部分都還可以依稀記得。

可是,若要我記歷史、典故…
就真的是給我ㄧ個很大的苦差事,
每次我的遊記都會停頓在''景點''許久,
雖然旅行的當下,我很認真很認真的去了解歷史、典故…
參觀完,我的記憶馬上歸零,
所以''景點篇'',請看圖說故事,我也會盡力去介紹的。

2008.10.09~10.13 韓國首爾自由行之行程
10/10 Day 2 토속촌/土俗村蔘雞湯景福宮→明洞隨意逛逛→명동함흥명옥/明洞咸興麵屋吃冷麵炸黑輪魚板全州中央會館石鍋拌飯

2008.10.10

景福宮是李朝(1392~1910年)時期首爾的五大古宮之一,也是朝鮮王朝的正宮,有600年歷史。景福宮是李朝的始祖''太祖李成桂''(1392~1398年在位)於西元1395年將原來高麗的首都遷移時建造的新王朝的宮殿,位於首爾北部,因此也叫''北闕''。呈正方形,南面是正門光化門,東面是建春門,西面是迎秋門,北面是神武門。

16世紀末,日本侵略朝鮮(壬辰倭亂),景福宮內大多數的建築物被日軍燒毀大半,今日所看到的景福宮是經過重建工程復原後的樣貌。

景福宮也是韓劇''明成皇后''拍攝地點。(不過Venus不愛看韓劇,所以其實不知道那個地點是有出現在韓劇中的,因為不看韓劇的關係,此次首爾行都沒有去韓劇拍攝地點朝聖)明成皇后16歲入宮,在爾虞我詐的宮廷中,掌握大權30年,韓國近代史上最傑出的女性政治強人。其後被日軍刺殺焚屍於景福宮內,結束她牽動朝鮮存亡的一生。

這是從地鐵站一走出來看到的景福宮外觀

景福宮大門 – 興禮門

門口定時都會有''士兵''交接,我看了兩次

先來去買門票,門票每人KRW$3000

看到一旁有語音導覽,價格不貴,我也租了一台KRW$1000

會有一張地圖,以及導覽語音的機器

我要大力推薦一下這台語音導覽,我覺得超級好用,折合台幣一台約NT$30
直接用前方感應頭在地圖上點一下,就會出現你點到的地方的語音導覽,非常好用
中文導覽的中文也是說的很清晰,完全都可以聽得懂的那種~

勤政殿
以前韓國皇帝聽朝問政的地方,皇帝會坐在勤政殿內聽大臣報告

這個是幾品官幾品官的標示,報告的大臣就直接站在官品的石碑後等待報告就好
所以所有的大臣都是按照官品依序排好

皇帝會坐在這兒問政

思政門

思政殿
印象中是皇帝與大臣討論國事的地方

千秋墊

每個殿與殿的中間

也有像這樣可以穿著韓服拍照的地方
我第一次去大陸逛新圓明園時,看到可以穿古裝拍照整個人超興奮,
馬上租了幾套拍照,因為在大陸玩過,就沒興趣在拍韓服的>.<

價格

修政殿

修政殿正門

要換拖鞋才能進入
我好喜歡這雙拖鞋

這邊展示著韓文如何從漢字演化而來

慶會樓
慶會樓是國家每逢喜事時或迎接外交使節時舉行宴會的地方,建於一個巨大的人工池塘之上
我好喜歡慶會樓這兒的環境,有楊柳,有一個很大的池塘,這邊好舒服
也有幾位韓國人自己帶了三明治,就坐在楊柳下野餐呢,很愜意

慶會樓周圍的環境

也可以像這樣坐在樹下休息,我愛那個大木頭平台

剛好遇上韓國的小學生來郊遊

舍元殿

交泰殿

這裡印象中是公主的房間

慈慶殿

集玉齋

乾清宮

好大顆的樹,我很喜歡這棵樹
(不好意思,我認不出樹的品種)

在景福宮裡的國立民俗博物館,免門票,
不過建議可以不用進去逛,我覺得裡面展示的都西沒有很特殊
就有以前韓國人的生活,古代韓國人用過的東西,韓服…等等

不知道這是什麼,很酷,就順手拍了下來

這我也不知道是什麼>.<

 

本次消費:KRW$7000 / 2人(約=NT$200 / 2人)

[Venus 感想] 我去一個陌生的國家,再怎麼樣我還是會盡量安排個當地有名的景點或是古蹟去參觀,我覺得這樣子才能更了解這個國家的歷史或是文化背景,這次到首爾,因為我不看韓劇,所以韓劇景點我完全沒安排,首爾有五大故宮,我這次參觀了三個,其實建築物的感覺都大同小異,可以挑一個參觀就好,其他的時間就可以安排去別的地方~

景福宮給我的感覺很類似中國建築的風格+日本建築的風格兩種個混合體,比較可惜的是首爾的五大故宮都被火燒過,現在參觀的大部分都是重建的建築~

這篇要一個歷史不好的人寫,實在寫得好辛苦,我每次遊記都是卡在景點篇出不來,所以每次旅行的遊記才都會寫很久>.< 不過Venus會練習的,因為還有好多遊記等著我慢慢整理呢!

★點這裡去幫小V的FACEBOOK粉絲頁按一個讚★ 

 
【好吃的韓國美食】
【韓國首爾】진원조할매닭집/陳玉華雞鍋店 (超好吃的辣雞鍋)
【韓國首爾】東大門炒大腸 (超好吃的東大門炒大腸)
【韓國首爾】경복궁 / 景福宮 韓式烤肉 (非常好吃的韓式烤肉)
【韓國首爾】세겹살.COM / 三層肉.COM (好吃的烤三層肉)
【韓國首爾】시골밥상 / 田舍之食卓 (正宗鄉土料理)
【韓國首爾】토속촌 土俗村 (最讚的蔘雞湯)
【韓國首爾】營養中心本店 (觀光客吃的蔘雞湯,我沒有很喜歡@@)
【韓國首爾】전주중앙회관/全州中央會館 (石鍋拌飯老店)
【韓國首爾】명동함흥명옥/明洞咸興麵屋 (韓式冷麵)
【韓國首爾美食推薦】죽향 / 粥鄉 – 美味的韓式粥品 (韓粥)

連鎖的店
【韓國首爾】韓文招牌的星巴克
【韓國首爾】SMOTHIE KING「真的好好喝的水果冰昔」
【韓國首爾】Krispy Kreme Doughnuts
【韓國首爾】DUNKIN DONUTS

便利商店
【韓國首爾】韓國便利商店大公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