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

【韓國首爾美食推薦】陳玉華一隻雞/진원조할매닭집 – 好好吃的韓式辣雞鍋


地址:首爾鐘路區鐘路5街265-22(서울시 종로구 종로5가 265-22)
02-2275-9666
營業時間:10:30~22:30
(如何前往?鐘路5街6號出口沿東大門市場內直行5分鐘可以抵達)

''진원조할매닭집/陳玉華雞鍋店''也是我首爾行很難忘的ㄧ頓晚餐,
翻旅遊書時,書上寫著''진원조할매닭집/陳玉華雞鍋店''每到用餐時間ㄧ定客滿…
看完書上的介紹及圖片,沒有太吸引我前往,
因為''辣雞鍋''跟我想吃的道地韓國料理,實在有些出入,

在首爾旅行的第三天晚上,預計到東大門吃點道地的熱炒、小吃,
前往東大門市場的路上,我不經意的經過了''辣雞鍋街'',
每間辣雞鍋滿滿的人潮,吸引了我,趕緊翻書對照,

因為門上牆上都是韓文,實在看不出哪家是''陳玉華''?
後來吃完炒大腸後,貪吃的我對辣雞鍋還是很有興趣,
找了最有可能、人潮最多的ㄧ家店,在門口翻書對照''韓文'',
該店的服務人員立刻上前招呼我與好友,
並清楚的回答我是這家店沒錯!(當然是用比手畫腳的回答我)
我與好友跟staff說:''TOMORROW''(示意我們明天會來)就離開了~

隔天晚上6點準時來報到,門口長長的排隊人潮嚇壞我了,
店內所有的位子都坐滿(推測至少可以容納200多人以上),
staff還記得我與好友,很親切的對我們微笑…

之後當我們入內用餐後,該staff知道我與好友是外國人,
還會刻意過來關切我與好友的吃法是否正確…

10/12 Day 4 LOTTE MART→경복궁 / 景福宮(吃韓式烤肉)→SMOOTHIE KING→德壽宮→清溪川散步→진원조할매닭집/陳玉華雞鍋店→東大門shopping→明洞餃子館→路邊吃糖餅→Krispy Kreme Dounts

2008.10.12

招牌

 

店門口
我與友人還刻意6點準時抵達,此時店內早就坐了滿滿的人潮
墊門口等候人數約7~8人,約等候10分鐘就輪了我們入內了

藍色衣服的先生,就是我遇到對我們非常親切的staff

門口張貼的剪報

餐廳內部,滿滿的人潮

全部坐滿人

大部分是席地而坐的座位

續加泡菜及續加醬料自行取用的地方

自行裝水的地方

有貼心的提供圍兜兜,要自己去拿

是用這樣的爐

剛開始送上來的樣子,會有ㄧ鍋雞鍋及一堆醬料

雞鍋

ㄧ堆醬料

辣椒醬

泡菜

蒜泥

年糕
staff送醬料及鍋上來時,有問我們要不要這個,老實說當下我不知道這盤是什麼?
看了左右兩桌客人都有點,我當然也說我要(分明就是太貪吃>.<)

從沒看過這樣的辣雞鍋,該怎麼吃?
最棒的方法就是光明正大的看隔壁桌的韓國人怎麼吃?
我跟好友光明正大的ㄧ直看右邊的兩位韓國女士,
他們也發現我與好友是外國人,於是很熱心的比手畫腳的跟我們說這個要怎樣?
那個要怎樣? 甚至醬料要怎麼調? 後來他們直接幫我調好我的醬料
甚至,泡菜用完了,他們直接幫我們過去自取的餐台,幫我們再拿了一盤泡菜
真的好謝謝這兩位韓國女士…

泡菜必須要剪刀,剪成易入口的小塊(照片是已經剪好的泡菜)

然後把泡菜加入''雞鍋中'',就會變成''辣雞鍋''

泡菜加入鍋中煮
此時右手邊的兩位韓國女士,也幫我們把年糕同時加入鍋中煮
然後,雞肉也必須用剪刀把整隻雞剪成好入口的小塊,然後再慢慢煮

此時親切的staff(藍衣服那位),刻意過來我們這桌看我們
還特別看我們鍋裡的雞肉,ㄧ開始我們只把剪好的泡菜加進去
staff就用比的跟我們說雞肉也需要用剪刀剪…
過了幾分鐘,staff就再次出現,看到我們把雞肉剪成小塊了
很滿意的對我及好友比了大拇指(讚!),真是位非常nice的staff!

年糕

桌上還有幾瓶醬料

調好的沾醬(適量的辣椒醬+黃芥末)+醬油
調沾醬時,好友也鬧了笑話,不管什麼調味料,好友都拼命加…
隔壁個韓國女士,拼命笑…後來接手把好友調的胡亂的醬料端過去他們那桌
把好友奇怪的醬料,分了許多到她自己的醬料碟,調成正常版後,才還給好友
韓國女士,於是直接幫我把我空的醬料碟拿過去,直接幫我調成''正常版''
真的好感謝貼心的韓國女士,幫我們調醬料,還是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呢!
誰說韓國人是冷漠的?我們與隔壁兩位韓國女士,ㄧ切的溝通都是比手畫腳…

超好吃的年糕,放入鍋中煮的年糕,不論煮多久都是Q
非常Q的年糕,加上辣椒醬(很辣),我拼命吃,也拼命擦鼻水,真的很辣,不過也超好吃

雞肉,當然也要沾辣醬一起吃

因為很辣,我不敢沾太多
在韓國我吃了非常多雞肉,辣雞鍋裡的雞肉,肉質都很軟嫩,好吃!

鍋裡還有馬鈴薯,當然也是沾辣椒醬一起吃(我原本以為是山藥呢>.<)

吃辣雞鍋怎麼能不點啤酒來配?
CASS是韓國品牌的啤酒,我喜歡這啤酒,酒精度低、不苦,很順口
搭配很辣的辣雞鍋一起,啤酒真的很搭!

煮到最後的泡菜湯頭,好濃郁,好好喝,
泡菜的味道都煮到湯裡,再加上雞肉的香味,最後的湯頭超好喝,我喝了好多…
我看大家也都是用小碟子裝著湯喝…

也可以再點麵條加入鍋裡煮來吃,我超想點的,可惜好友已經吃不下了
隔壁的韓國情侶,對我及好友也幫助很大(這張是隔壁韓國情侶吃的)
我跟好友的爐,有不小心被我們關小,關到熄火
隔壁的韓國男生看到,立刻幫我們招呼服務人員過來幫我們處理
後來還比手畫腳敎我們該如何調整爐火?
最後,他們加點了麵條,也很親切的問我們要不要試吃ㄧ點?
因為吃不下了,也不好意思,所以就婉拒了他的好意

結帳時拿這塊木頭號碼牌去結帳就好

 

本次消費:KRW$19000 / 2人,約=NT$560 / 2人
(含辣雞鍋一鍋、年糕一份、啤酒ㄧ瓶)
(NT$:KRW$ = 1:34)

[Venus食後感] 很好吃的ㄧ餐,雖然辣雞鍋跟我想像的道地的韓國料理差異許多,店內的客人幾乎都是韓國人,觀光客很少。辣雞鍋真的很好吃,把泡菜與雞鍋同煮,湯頭真的很棒,沾著很辣卻又超香的辣醬,再搭杯啤酒,這餐很棒,我跟好友吃的超飽也超滿足的。

還遇到4位非常親切的韓國客人(右邊桌的兩位韓國女士,及左邊桌的韓國情侶),以及非常親切的辣雞鍋staff,我覺得旅行最有趣的就是遇到很熱心、親切的當地人,他們幾位對我的幫忙,讓我至今都很難忘,也很感謝他們貼心的教導我與好友該怎麼吃辣雞鍋?(我們實在鬧了許多笑話) 在我們需要幫忙時,適時的提供我們協助,我覺得韓國人並不像大家所說的冷漠,此趟韓國首爾行,我真的遇到很多熱心幫忙的韓國人,很謝謝他們^_^

雖然到國外,不見得語言都通,我也只會中文及英文,雖然英文是國際通用的語言,可是到了韓國甚至是日本,英文真的很不好用,幾次的國外旅行下來,我發現''比手畫腳''+''厚臉皮''真的很好用,大部分的當地人,只要知道我是外國人(觀光客),都會非常熱心、貼心的協助我,雖然語言不通,也會盡量的使用肢體語言幫上我的忙。

旅行中遇到熱心的當地人,與他們之間的比手畫腳,這些都讓我記憶深刻,這也是我覺得''自由行''最迷人的地方,若是跟團,跟著當地導遊,ㄧ定不會鬧笑話,當然也會錯過這些有趣的經歷…

★點這裡去幫小V的FACEBOOK粉絲頁按一個讚★ 

★★★韓國首爾快速訂房&即時房價查詢:Agoda中文訂房★★★  

 
【好吃的韓國美食】
【韓國首爾】진원조할매닭집/陳玉華雞鍋店 (超好吃的辣雞鍋)
【韓國首爾】東大門炒大腸 (超好吃的東大門炒大腸)
【韓國首爾】경복궁 / 景福宮 韓式烤肉 (非常好吃的韓式烤肉)
【韓國首爾】세겹살.COM / 三層肉.COM (好吃的烤三層肉)
【韓國首爾】시골밥상 / 田舍之食卓 (正宗鄉土料理)
【韓國首爾】토속촌 土俗村 (最讚的蔘雞湯)
【韓國首爾】營養中心本店 (觀光客吃的蔘雞湯,我沒有很喜歡@@)
【韓國首爾】전주중앙회관/全州中央會館 (石鍋拌飯老店)
【韓國首爾】명동함흥명옥/明洞咸興麵屋 (韓式冷麵)
【韓國首爾美食推薦】죽향 / 粥鄉 – 美味的韓式粥品 (韓粥)

連鎖的店
【韓國首爾】韓文招牌的星巴克
【韓國首爾】SMOTHIE KING「真的好好喝的水果冰昔」
【韓國首爾】Krispy Kreme Doughnuts
【韓國首爾】DUNKIN DONUTS

便利商店
【韓國首爾】韓國便利商店大公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