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海

【序】上海自由行10日遊


2008.08.01~8.10 Venus 上海自由行10日遊

每次出國旅行,回台灣那天,總是會碎碎唸,真希望可以不要回台灣,能多留在國外多玩幾天,沒想到每次的願望,卻讓此次的旅行,從6天變成10天。

Venus這幾天可沒偷懶,沒上來更新Blog是因為Venus 今天8/10才從上海回來,原本計畫了上海6日遊,因為香港颱風,飛機停飛,變成7日遊,又因為香港、澳門大雨,班機延誤,變成10日遊。

2008.08.10

去上海之前,所有行程都有南小姐的友人安排的,所以去之前行程都是未知數,所以我才安排比南小姐多停留一天在上海,之後卻變成自己多停留了''五天''。此行非常感謝南小姐的友人們,幫我們把行程排的很精采,還出乎我意料的去了一趟杭州。

前四天8/1~8/4,我們去了蘇州、杭州,逛了蘇州最大了園林,也去了杭州西湖、靈隱寺、雷峰塔,我非常喜歡杭州,杭州的西湖很美,就算只是看看風景,發發呆,不做任何事情就很棒了。上海市區的景點:外灘、新天地、南京路…當然也都沒錯過,前四天實在是很拼命的在玩,去了很多地方。第五天8/5,友人們準備回台灣,這一天我很大膽的,一個人報名了上海local 的一日遊行程,跟著local的旅行社去了一趟昆山的周庄。

第六天8/6,我原本打算睡到自然醒,然後再去機場搭飛機回台灣。卻,早上九點就醒了,就將行李收一收,去市區走一走,打算去人民廣場散散步,就準備回飯店,卻接到台灣友人的電話,說香港放一天颱風假,提醒我確認我的班機是否正常起飛(我在澳門轉機),一問之下,版本很多,也打回台灣旅行社問,大部分都說這天澳門航班全部取消,後來趕緊請上海的同事幫我跟航空公司確認,下午2點多才確定所有航班停飛(我是4點多的班機回台灣)。因為班機取消,才有機會與上海的同事見見面,吃頓晚餐,當然也被唸到不行,說來上海怎都不通知ㄧ聲?

第七天8/7,上海同事幫我約了幾位同事一起吃午餐,多出來的早上,我安排了去橫山路散散步,還去了PAUL吃早餐,很愜意的上午。後來趕回市區與同事們一塊兒吃午餐。午餐吃的匆促,為了趕到機場搭下午的班機回台灣,搭磁浮列車到浦東機場,澳門航空的櫃檯卻告訴我:班機現在沒有時間,飛機還在澳門! 天啊,真是晴天霹靂!!! 只好又回上海市區,再把班機時間改到8/10,一整個就是很折騰。

第八天8/8,多出來的一天,我不想跑太遠,之前翻旅遊書就很想在外灘的餐廳,吃早餐看風景,等我準時到了餐廳,餐廳卻說:現在沒有提供早餐,我只好去另一家我也覺得不錯的咖啡館(在匯豐銀行大樓裡)喝飲料。到了,卻被告知:奧運期間不對外營業,天啊,真是晴天霹靂! 我後來改成下午去原本要吃早餐的那家餐廳喝飲料看風景。

第九天8/9,市區閒晃。

第十天8/10,回台北。今天比較早到機場,就想搭提前一班的班機回台灣,後來有候補上海~澳門的機位,回台北的機票,就必須要澳門再候捕,搞得我一路超緊張的,也很怕行李遺失,幸好,也有候補到機位,幸運的比預計的時間提前了一個半小時回到台北。

這幾天下來,我從剛到上海時的不適應+不喜歡,到~ 漸漸可以習慣上海的生活。我原本想像中的上海,應該是很繁華的,而且留有以前繁華的痕跡、歷史。第一個晚上到外灘,我就超失望,人超多,到的時間已經超過10點,外灘已經熄燈,而且整個外灘有異味…漸漸的習慣這樣的環境,也渡過了好多天~

這幾天也把所有上海、蘇州、杭州、周庄的所有交通工具都幾乎搭過。磁浮列車、捷運(地鐵)、公車(公交車)、Taxi(出租車)、火車(類似台灣的高鐵)、巴士(大巴)、私營車(麵包車)、三輪車、遊湖船,也經歷了像是擠滿沙丁魚的公車(除非親身經歷,不然真的很難想像),無時無刻都幾乎客滿的捷運(地鐵),要用擠的才擠的上捷運,上下班時間光是出捷運車廂,要到月台,搭手扶梯上樓就至少要排隊5~10分鐘,要用擠的才搭的上手扶梯,太客氣可是只能慢慢等…上海火車站一早的人潮,就嚇壞我了,人超極多的…整個火車站外都是人的那種,更別說是火車站內,更是滿滿滿的人。

去了好幾個地方,我最喜歡的是杭州西湖,雖然天氣很熱,但種滿楊柳的湖邊,我很喜歡,有個湖邊的橋,坐在那兒吹風實在很舒服,可惜沒多留一會。上海市區,我最喜歡的是新天地&淮海路,這兩個地方才是我心中想像的上海,很舒服的商業區,這幾天算了算我就去了5次之多。

美食,當然也沒錯過,吃了不少到道地的美食,最跳tone的大概就是鼎泰豐了,8/8奧運開幕,幾乎所有店家都提早結束營業,9點多外出吃晚餐的我&上海友人,只好吃鼎泰豐。只是後面有好幾天我都是一個人去餐廳吃飯,沒辦法點太多菜^^

其他的,就等我之後慢慢分享吧! 真開心能回到台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