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清邁.擺鎮, 泰國

【泰北】泰國皇家計畫奇蹟~彷如瑞士淨土的小仙境

來到泰北,看了一些皇家計畫的成果後,不禁讚佩!
除了泰北東側金三角這困難重重的整頓計畫外,西側的泰緬邊境,也有著同樣的毒品問題。
泰國皇室於是在湄宏順山區設立了一座皇家計畫中心,在高緯度的清幽綠園內,牧養著綿羊。
踏入園內,看著沿路花朵遍開的花園,還以為自己來到了歐洲。

文字/攝影:吳靜雯

好消息,泰國發佈將從2016/12/1~2017/2/28三個月時間免簽證費以及落地簽證減為 1,000 泰銖。

不過這座皇家計畫其實在這區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他們在此示範各種農作、漁作方式,輔導當地人民成功由罌粟花種植轉為高經濟價值的茶園及咖啡園。
因此來到這區,隨處可看到美麗的茶園景觀,在一個不起眼的少數民族村落中,竟是陣陣咖啡飄香!
巨竹間的河濱咖啡座。
其中最推薦的是相當受泰國遊客歡迎,號稱為「小瑞士」的Pang Oung。
這裡原本是少數民族村落,在泰國軍力的協助下,建造了一座可供當地居民生活、農作所需的蓄水池,水池座落在山谷中,猶如一座遺世的山中湖泊。
湖邊的松林間,現設有可愛的度假小屋。
由於這裡終年氣溫舒爽,已成為泰國人最愛的避暑勝地。
由此再往前行幾公里,即是泰緬邊境小村莊Mae Aw。
你能想像嗎?在這偏遠的異國邊境小村中,隨處可以中文與當地人民溝通!
原來這裡的居民多是國民黨遺軍,現在的村民們主要以種植茶及咖啡維生,村裡就有兩座茶園環繞的美麗度假村。
早上醒來,打開窗戶,眼下看到的竟是飄掛在村莊上的雲朵。
雨後的靜謐清晨,看著和尚赤足沿村中小徑化緣,人們虔誠地奉上供品,雙足跪在地上接受僧侶祝禱;孩童背著書包,跟朋友玩鬧地走路上學;村民在廣場上與鄰居一面掃地,一面有一句沒一句地搭聊著…
這,可不是世外桃源,小仙境來著!

本文由旅遊作家:吳靜雯,分享最新的泰國旅遊資訊。

部落格:https://vitaitalia.wordpress.com/

靜雯應該是我朋友圈中最愛泰國的人,常常LINE跟她聯絡,她總是回丟幾張泰國渡假村或是泰國道地美食的照片,跟我說她會在泰國待到XX號,根本就是移居泰國了!我也有收藏她寫得3本泰國旅遊書,第一次跟郭先生去清邁自助旅行,就是帶著靜雯的書跟著玩跟著吃。推薦3本靜雯最新的泰國旅遊書:Traveller’s曼谷泰享受(2016~2017年最新版)泰北清邁‧曼谷享受全攻略(我帶這本書去清邁自助)、開始在泰國自助旅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