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蘇梅島

【蘇叻他尼一日遊】白天出海賞粉紅海豚、晚上遊河賞螢火蟲

05.jpg

 
這一趟蘇梅島、蘇叻他尼之旅,每天都有不一樣的驚喜。

第四天的旅行,白天我們搭船出海賞粉紅海豚,如其名真的就是粉紅色的海豚!運氣很好有賞到好幾隻在海上跳躍的粉紅色海豚,大家都驚喜及開心極了!第一次看到這麼美麗又可愛的海豚。而晚餐享用過泰國菜後,晚餐後的行程也令大家驚呼連連,我們搭船賞遍佈滿滿河畔螢火蟲,樹上全是一閃一閃的螢火蟲,驚喜極了!

這一天的上午的重點行程為:出海賞粉紅色海豚

出海賞海豚、賞鯨魚一點也不稀奇,但是有看過粉紅色的海豚嗎?
我這次超興奮也超期待出海賞粉紅海豚。

搭船出海,這趟蘇梅島+蘇叻他尼之旅,幾乎天天在搭船,而不管大船或是小船,航行之中其實都很穩,也讓不是很喜歡搭船的我,漸漸習慣這樣的搭船出海旅遊,真想今年度來安排一趟郵輪之旅。01.jpg

出海賞粉紅海豚,其實與一般出海賞海豚的行程一樣,需要一點運氣,有時候海豚就是不出沒,也只能失望回程。

出海之後,海上的風景相當的美麗,當時我心想就算沒有賞到粉紅海豚,光是這樣幽靜美麗的海景,我也心滿意足了。
02.jpg

粉紅海豚出没的海域為由11個島嶼組成的Moo Koh Thalay Tai國家公園,海水清澈溫暖,也因此深受海豚們的喜愛。航行之中我們也有經過Lak Sor灣觀看自然形成外觀如同鬆餅一樣可口的奇特岩石。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途中導覽的老師也跟我們介紹海上的螃蟹銀行,這裡的銀行不存錢,只存:母螃蟹。在附近海域的漁民若補抓到母螃蟹,就會存入螃蟹銀行,在螃蟹銀行的保育之下生完小螃蟹後,可以領回母螃蟹賣錢,讓這附近的螃蟹可以永續發展,是個很環保的概念,也讓海域裡的生物能永續生存。

當地的漁民也致力於復育紅樹林,保護小魚,每年2月至5月禁止補魚,也規定只有網子3公分的小漁船才可以補魚,為了永續的生態環境著想的作法很值得我們學習。07.jpg

其實我們在海面上盤旋了許久,差一點我們就要放棄回程了,
賞粉紅海豚,真的需要運氣,幸好我們這天運氣還不錯。

回程以前,就在海面上看見跳躍的粉紅色海豚,
當時大家都驚呼了!真的是粉紅色的海豚!

不過基於不驚嚇到海豚,船隻與海豚尚有一大段距離,只能伸長鏡頭努力拍~
害我當下好想敗一顆長焦段的鏡頭,我有盡力拍囉,海豚真的是粉紅色的!09.jpg

真的是粉紅色的海豚!驚喜極了!

因為品種的關係,海豚長大後會慢慢變為粉紅色, 其實粉紅海豚剛出生時和一般海豚顏色一樣,都是灰色的。
10.jpg

以下這張拍的超清楚的粉紅海豚照片則是由旅伴宥銣所分享。
11.1.jpg

這一天我們參觀Tham島,也當環保小尖兵,體驗幫粉紅色海豚建造美食廚房,將海草苗放在中空竹子內,並將竹子插入淺海中讓其繁殖,只可惜那天海水漲的太高不適合種植。
11.jpg


環保小尖兵們大合照。
12.jpg

13.jpg

搭乘獨木舟種海草苗。
14.jpg

接著我們搭船前往Nui Nok群島,拜訪當地高僧Luang Por Tuad的傳奇神蹟,這個留傳了一百多年的奇蹟,相傳當地一個非常受人敬重的高僧用腳踏在海水中馬上會有淡水從海底湧出,每當退潮時大家就都可以看到從地底冒出的淡水湧出,真的很不可思議。也吸引不少人前來朝拜,據說很靈驗。

15.jpg

16.jpg

光是賞海景,我就心滿意足了,也拍了一張全景照片。
17.jpg

返回岸上的航程中,其實只有短短的20-30分鐘左右吧,午餐我們就簡單在船上吃,打抛豬肉飯及半熟荷包蛋簡單的美味,讓我們吃的好滿足。
18.jpg
 

19.jpg

湯也很好喝。
20.jpg

21.jpg

下午我們還有拜訪一個猴子學校,就先不介紹囉。之後回飯店稍作休息後,緊接著又是豐盛的晚餐以及也是超驚喜的賞螢火蟲行程。

晚餐的餐廳,賞螢火蟲直接在餐廳的碼頭搭船。22.jpg

23.jpg

泰國有不少這樣子海邊或是河畔的餐廳,我覺得都很有氣氛。
24.jpg


25.jpg

超豐盛的晚餐,各式泰式料理或是海鮮都很好吃。
26.jpg

最特別的是這天品嚐到的白鯧魚火鍋,鮮甜的白鯧魚肉放入鍋中涮一下就熟了,略帶魚刺吃的時候要小心一點,一旁還有不少蔬菜可以加入鍋中煮,結果養身的我們還加點了一大盤蔬菜,吃的相當滿足。27.jpg

28.jpg


29.jpg

餐後的芒果糯米及水果。芒果糯米也是來到泰國必吃的甜點,每家餐廳的作法都不大相同,不過結果都是很好吃。
30.jpg

吃飽喝足,準備搭船賞螢火蟲囉~ 我在台灣賞過螢火蟲,這卻是我第一次在泰國賞螢火蟲,超期待的。31.jpg

直接在餐廳的碼頭搭船就好,很方便。
32.jpg

整個沿岸都是這樣一閃一閃的螢火蟲,基於保護螢火蟲,不能夠有燈光,也不可以開閃光燈,不然螢火蟲會驚嚇到,所以沿岸真的非常非常按,我用疊圖的方式拍了好幾張,好不容易有一張成功的照片,請自行想像樹上的黃色點點會一閃一閃,樹螢火蟲非常的密集,也是與在台灣賞到的營火蟲不一樣,同行的友人還有人說很像是一閃一閃的聖誕樹,說真的,真的超級像。

而螢火蟲代表河流乾淨渡,泰國在環保上做了許多的努力,也很致力螢火蟲的復育。而這兒的螢火蟲會從晚上閃到12點,就越來越少,因為12點之後就會有露水,這裡的營火蟲更是可以一整年觀賞。樹上的螢火蟲則有公與姆兩種,一直閃的為公螢火蟲,原地不動則是母螢火蟲。33.jpg

以下這張更接近現場看到的螢火蟲,這張照片由泰國觀光局官方所提供。
34.jpg

這一天從白天到晚上,無論是粉紅海豚或是螢火蟲,都令我非常的驚喜,也讓我玩到不一樣的泰國,也是泰國政府致力於環保,生態的復育努力的成果。

賞螢火蟲的費用:THB$50/人,包船:THB$1000 (一艘船可以乘坐10多個人)

晚餐餐廳相關資訊:
餐廳名字:CrossRoads
地點在liap maenam tapi road 和 maenam tapi bridge 交叉口附近
電話:077210162、083-740-9981
營業時間:11:00-23:00

更多本次蘇梅曼谷八日遊相關行程/遊記/美食推薦:
【簽證】泰國簽證自己辦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 – 當天就可以拿到簽證

【泰國】泰國3G行動上網吃到飽 – 一天只要泰銖$49,在泰國旅行隨時用手機行動上網

【序】泰國蘇美島、曼谷泰渡假之旅

【蘇梅島飯店推薦】HANSAR SAMUI

【蘇梅島一日遊】南緣島/海鷗島、龜島 玩水浮潛一日遊

【蘇叻他尼一日遊】蘇梅島-蘇肋他尼郵輪行、蘇肋他尼生蠔農場 

【蘇叻他尼一日遊】白天出海賞粉紅海豚、晚上遊河賞螢火蟲 

【泰國洛坤府】住在洛坤府海邊民宿 Baancivilize Resort 

【泰國曼谷美食推薦】Kum Poon – 平價好吃的泰北泰國菜 @CENTRAL WOTLD 

【曼谷飯店推薦】HANSAR BANGKOK

泰國訂房、房價查詢:Agoda中文訂房 
http://www.agoda.com.hk/asia/thailand.html?cid=%20146072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