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景點美食, 京都, 環遊世界, 日本

【2012日本賞櫻】京都賞櫻即時連線DAY5 DAY 6 DAY 7 (行程+旅行日記)

00113

見識到櫻花滿開的哲學之道,美翻天!更在円山公園親眼見到櫻吹雪,京都的櫻花每天都帶給我們不一樣的驚喜。


2012 京都賞櫻行程:
DAY 5 嵐山小火車 → 嵐山甜點愛店*2 → 西陣鳥岩樓午餐 → 一保堂茶鋪喫茶室 → MATSUNOSUKE → 五行焦燒拉麵
DAY 6 進進堂早餐 → 銀閣寺 → 哲學之道(4/12櫻花滿開) → よーじやカフェ銀閣寺店 → 京極かねよ鰻魚飯 → 円山公園櫻吹雪(4/12櫻花滿開) → 祇園小石 → 鍵善良房 
 → 白川夜櫻 → 六傳屋擔擔麵
DAY 7 岡本和服 → 三嶋亭 → 丸九小山園 → 五行焦燒拉麵

 DAY 5

4/11 京都天氣:陰雨天。

這天前進嵐山搭小火車,這是我第五次來到嵐山,幾乎每次來到嵐山不是陰天就是雨天,記憶中只有一天是晴天。玩嵐山,我最喜歡租台自行車,騎自行車遊嵐山,是我覺得玩嵐山最舒服的方式。嵐山小火車很值得搭,請一定要買5號透明車廂,雖然天氣不好,沿途的好風景以及翠綠湖水還是讓我們雀躍不已。每一趟來嵐山都有不一樣的收獲,真棒呢。  每次來嵐山,我一定會吃上一支四種口味的茶冰淇淋以及蛋糕卷,這次也不例外,帶了同行的友人們來品嚐,大家都讚不絕口呢。
 

00102

00101

很喜歡的竹林之道。
00103

00104

00105

午餐終於品嚐到只有中午限定的西陣鳥岩樓,跑了兩趟才吃到,親子丼的八分熟蛋液好香好香,雞肉很嫩,整碗親子丼的味道很濃,很好吃。
00106

因為京都開始下大雨,也就決定把下午行程直接改為下午茶+下午茶,旅行永遠是計劃趕不上變化,不是嗎?  喝了好久的一保堂茶葉,還是第一次來到總店喝茶,店內超有FU,茶也相當好喝,建議愛茶的人若有來到京都,一定要來一保堂喝茶。超想買一組一萬多元日幣的茶具。 
00107

超級好喝的玉露,店內服務人員的泡茶解說也相當仔細及清楚。
00108

吃完一保堂意猶未盡,繼續前往下一家甜點店MATSUNOSUKE吃蘋果派。
00109

晚餐品嚐五行焦燒醬油拉麵,湯頭超燙,很香,不油,醬油的味道很清爽,麵條有嚼勁,吃的時候小心燙口。蔬菜很多,生的高麗菜加入湯頭裡很甜,也有許多豆芽菜。湯頭有洋蔥及肉末先以大火炒過,清爽不油膩。
00110

  DAY 6

京都。天氣晴(大藍天)
一早先到進進堂吃早餐,很美味。然後前往銀閣寺,途中經過櫻花滿滿的哲學之道,100%大滿開+櫻吹雪,加上大藍天以及水中倒影一整個美到爆,不愧是人氣賞櫻名所。來這麼多次銀閣寺,第一次遇到大好天氣,雖然寺內無櫻花,但為世界文化遺產,還是很值得一逛。來到銀閣寺、哲學之道,推薦一定要到よーじやカフェ銀閣寺店喝杯抹茶卡布其諾,是有畫上藝妓臉蛋的抹茶卡布其諾,抹茶味好濃,相當好喝。
00111

好像是第四次還是第五次來銀閣寺了,第一次遇到好天氣,銀閣寺裡沒有櫻花,但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還是要帶第一次來京都的友人們進來走走逛逛。
00112

櫻花滿滿的哲學之道,超級美。
00113

終於品嚐到的よーじやカフェ,抹茶卡布奇諾相當好喝,抹茶味很濃,奶味也濃。
00114

午餐品嚐京極かねよ鰻魚飯,是鰻丼上方有厚厚一層蛋,很特別第一次吃到這樣的鰻魚飯。
00115

這次賞櫻除了每天看天氣狀況,也每天注意櫻花開花預測,前一晚看櫻花預測円山公園櫻花已滿開,吃過午餐就往円山公園+八坂神社(賞櫻),第一次見到人潮這麼多的円山公園,還有不少攤販。原來円山公園櫻花大滿開,風一吹親眼見到櫻吹雪,美呆了!
0201

賞完櫻花一定要繼續吃甜點,先品嚐祇園小石,再品嚐鍵善良房。 
00116

鍵善良房必點的黑糖葛切,好好吃。 
00117

晚餐品嚐六傳屋擔擔麵,我點白味噌口味,我挺喜歡的。
00119

  DAY 7

第一站:岡本和服
這一次因為同行女伴們都要穿和服,再聳恿之下,我也嘗試了第一次的和服體驗,穿上和服拍照真的很美。
00121

因為沒吃早餐就先到岡本和服換上和服,換好和服後我們餓極了,直奔每次來京都必訪的三嶋亭吃壽喜燒,還是一樣那麼好吃,為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壽喜燒,也是我第三次來吃囉。
00120

想來好幾天的丸久小山,為300年的老店,本店在宇治,終於到訪,抹茶蛋糕捲與抹茶冰淇淋超級好吃,很驚艷。
00122

00123

當天晚餐又再去吃五行焦燒拉麵,以上為DAY5-DAY7 遊記。

明天就要離開京都,前往大阪,超級捨不得離開這次入住的日式旅館。

本次京都+大阪賞櫻10日遊入住的飯店
【京都平價日式旅館推薦】ひふみ旅館 – 京都車站步行3分鐘,一人一晚日幣4500

【京都平價日式旅館推薦】ホテルステーション京都 – 京都車站步行5分鐘,一人一晚日幣5000

【大阪飯店推薦】新阪急ホテルアネックス – 梅田站/大阪車站步行5分鐘

更多京都、大阪飯店住宿心得

京都
【日本京都平價商務旅館推薦】HOTEL MYSTAYS KYOTO SHIJO ホテルマイステイズ京都四条

日本旅館/飯店快速訂房網站↓↓↓↓↓↓↓↓  房價查詢:Agoda中文訂房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