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賞花/節慶旅行

【平溪】2011平溪天燈節。一起來施放幸福的天燈~

09.jpg
2011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官方網站:http://www.2011psl.tw/

2011年的平溪天燈節,有三場主題活動,活動日期分別為:2/6(日)、2/12(六)、2/17(四)元宵節
我參加了第一場位在菁桐國小的「菁彩桐心,希望無限 」。
 
一起來放幸福的天燈吧~

本篇來分享平溪天燈節的交通方式、拍攝天燈的方法、佔位小秘訣。

2011.02.06

大家還記得2010年上海世博台灣館就是以天燈做為造型嗎?
當時我為了台灣館的天燈杯,也飛了一趟上海,跑去看世博,主要去看了台灣館
那時就在心理想2011年的天燈節,我想去平溪放天燈!拍天燈!

天燈起源於三國時代,相傳為孔明所創,故又稱孔明燈。有著祈福、許願的意涵。

2011年新北市平溪天燈節的主題為:希望台灣 新北好Young
000.jpg

下午2點的菁桐國小,施放天燈的操場周圍早就排滿佔位子的腳架
幸好每個腳架的間距不小,我也在操場的正後方用我的腳架佔了一個位子01.jpg

2/6這天,一共有十波天燈施放,下午就開始登記
2/6這一場活動是最小場的,每一場為60個天燈施放02.jpg

晚上各波報名民眾的集合地點03.jpg

大約是下午4點多囉,腳架已經排了二三排囉04.jpg

到下午5點,腳架就排滿滿了,大約是三四排以上
我也開始移動到我腳架的旁邊卡位,免得天燈開始施放就擠不進來我佔好的位子,我佔的位子在舞台的正後方,第一排05.jpg

每個顏色的天燈,到時候全都要施放上天空06.jpg

活動18:00開始,開始時,會先有一波有工作人員試放的天燈
接著才是民眾天燈施放,該波報名民眾到天燈施放場地上集合,在天燈上寫下心願,等指揮官的指揮,天燈就一起升空了,期待願望成真~

07.jpg

雖然說好要一起施放,每一場還都是會有幾個天燈偷跑,先行升上天空08.jpg

最感人的就是這一幕,天燈集體施放、升上天空0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仰拍天燈20.jpg
 

21.jpg

長曝的天燈,我也拍了一張
第一次拍這樣的照片蠻興奮的,拍到第二張才成功,第一張整個過曝了啦
感謝隔壁的攝影同好的指點,拍攝的設定為:ISO 200、光圈16、我曝了大約7秒
22.jpg

意外拍到的這張
因為周圍的人打了閃燈,拍出這個顏色的天燈,也不錯看23.jpg

一起去的友人拿著我的S95也跟著拍天燈,來看幾張S95拍的天燈照片吧!24.jpg
 

25.jpg
 

26.jpg
 

我一共拍了八波天燈施放,才意猶未盡的離開菁桐國小。(一共有十波,十次的拍攝機會)

拍天燈真的不容易,首先要先早早去會場佔個好位子,我是下午2點就去佔位子,一直等到晚上6點的天燈施放,不過看著每場集體升空的天燈,那一刻真令人感動,集體升空的天燈,好美!

自己把心願寫在天燈上,天燈上升的那一刻,也是超令人感動。

一起來去天燈節,施放幸福的天燈吧!

祝福大家許下的願望皆能一一實現。


2011平溪天燈節交通方式分享:
建議大家搭乘天燈節的接駁公車,木柵到平溪,由動物園發車,車次相當密集,每隔不到3分鐘就有一班車,而且車子好新,每輛車有40個座位,皆可以有座。上山車費NT$50/人,下山免費。

千萬別從台北搭火車到平溪,每班平溪支線只有三節車廂,人潮滿滿滿,還誤點很大呢!如果想搭搭平溪支線的火車,可以搭短程:平溪-菁桐之類的就好。

紀念品及天燈兌換方式:
●搭乘火車:憑當日平溪線火車票根於當日2點起至上列活動服務台兌換紀念贈品(每人每次限定兌換1個)
●搭乘接駁公車:當日於木柵動物園及石碇休息區由服務人員限量發放。
(紀念品開始發放時間:6日為12時;12、17日為10時)

●天燈兌換:請於每場活動下午2點起至上列活動現場服務台兌換,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天燈拍攝心得分享:
(我也是第一次拍天燈,若有更棒的心得分享,請跟我說喔)
●建議提早前往會場以腳架佔位子,我是14:00左右就到拍攝會場佔位子,才能在第一排的位子盡情的拍天燈。
●若沒有早到也沒關係啦,大約第五第六波,拍攝的人潮都走光光了,第一排就有很多位子了,這時再往前就好。
●如果可以的話,建議站在上風處,這樣拍起來比較美。

2011平溪天燈節的優缺點:
●建議書寫願望在天燈上的筆,能換成粗一點的麥克筆,不然就算連我們離天燈超近,也都看不到、拍不到天燈上的字。
●下山交通車的引導,真是佛心來的,超多指引的工作人員,班次超級密,台北客運的車又超新,有分有坐跟無座的排隊方式,當然大家都是排有座,從平溪到木柵動物園車程時間約40-45分鐘,超快。

更多2011年平溪天燈節相關資訊:
http://www.2011psl.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