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欣賞

【試映】攻其不備 The Blind Side


2/26已上映

一般人去電影院看電影,總是會挑動作片、科幻片、特效片、恐怖片、災難片…等才去電影院看。我是那種愛去電影院看卡通、看文藝片的人,因為我覺得看電影就是要輕鬆,我才不想用腦去多想什麼?或去猜誰是兇手?所以我覺得看電影看文藝片、卡通最享受了。

攻其不備試映的當天中午左右,我才接到通知原本要去看的blogger臨時有事,而當天晚上我剛好有空就幸運的獲得去看攻其不備試映的機會。

攻。其。不。備,這四個大字的電影看起來像不像匪碟片?我個人覺得超像耶!不過攻其不備是溫馨的劇情文藝片,出乎我意料的好看,當天雖然我坐第四排(好像整個電影院有將近20排),看到我脖子都快斷了,但還是直說好看!


(劇照from: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364)

 
劇中的主角是下面這位麥可奧赫,他孤苦無依,自食其力,唸的高中還是原本的寄養家庭千拜託萬拜託學校讓邁可入學,而是因為美式足球的教練看上了麥可,覺得麥可是美式足球的人才,大力的將麥可保薦入學(不過教練錯了,麥可空有嚇人的身材,一開始卻連使力都不會),不過麥可卻對上學沒有任何的興趣,很像行屍走肉。寒冬中麥可都只穿著短袖極短褲,被珊卓布拉克飾演的蓮安杜希在寒冬的路上發現,蓮安發現麥可是女兒同校的同學,二話不說當晚就把麥可先帶回家過夜。

麥可被蓮安杜希帶回家後的隔天就是感恩節,麥可原本睡醒後就準備離開,被蓮安從家門外找了回來一起吃感恩節大餐,蓮安一家都超愛看球賽,感恩節這天蓮安的家人是拿著食物坐在電視機前吃,蓮安看麥可一個人孤單的坐在餐桌上吃東西,索性把電視關了,要全家人到餐桌前一起吃感恩節大餐。這一段蓮安的用心有感動到我。

後來麥可接著在蓮安家又住了一陣子,也變成家庭成員之一。

下面這張劇照我也超感動,有一次他們一起逛書店,SJ(蓮安的兒子)跟姐姐直說某本床邊故事蓮安至少唸了一百次,蓮安突然問麥可有沒有聽過床邊故事?麥可搖搖頭,那天晚上開始,蓮安又開始每天晚上唸床邊故事…

 

全家福
 
SJ超喜歡他的大哥哥麥可

 
麥可加入了學校的美式足球隊,從一開始只有身材優勢,什麼都不會,更別說是防禦,麥克這麼大隻還會被比他小好幾號的對手輕鬆推倒,到最後變成搶手的美式足球球員

 

其中有一幕蓮安與麥可有點小爭執

攻其不備描述全美美式足球明星球員麥可奧赫的動人真實故事。

麥可從一個沒有自信、沒有長才孤苦無依,到成為蓮安的家人,後來美式足球防衛的天賦慢慢的被開啟,全家人一起幫麥可加油,SJ幫麥可特訓,到後來麥可成為搶手的球員,電影中有許多個小故事組成,有超好笑、有溫馨感人,有白人跟黑人文化的差異、排擠,以及對麥可完全付出的蓮安,到後來有一幕兩人有小爭執,我聽見麥可在電話裡叫蓮安一聲:媽媽,當時我眼淚已在眼框中轉。

是部很感人的電影,雖然我沒有大哭,但有好幾幕我都感動到偷偷的掉了幾滴眼淚。

寫這樣的心得,我總是很矛盾,因為好看所以我想要介紹大家去看,我好想要把這部片好看的地方清楚的寫出來,但是我又不想要破壞大家去看電影的新鮮感,只能稍微提一下,總之,這部真的超好看,我看完超感動!也一直大聲嚷嚷:好好看、好好看!是輕鬆溫馨的文藝片。

更多劇情介紹請參考這裡: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364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