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練習

【攝影】Canon 450D v.s. err99

中午終於把我的單眼相機拿回來了,想紀錄一下從相機壞掉到修好的點滴。

在越南旅行的第三天(十天旅行的倒數第三天)11/14,參觀完統一宮後,友人帶我們去喝咖啡,我的越南咖啡還在滴的同時,我拍炸薯條,就發現我拍出來的照片「中間或是旁邊都有黑黑的一大塊」,那時我心想:「我該不會那麼倒楣,err99找上我了吧?」再按個幾次快門,我的相機就再也不動了,然後螢幕上出現大大的「err99」。

至於我當時的心情,有點震驚但是沒有太難過,因為至少不是在這次的旅行重點 – 吳哥窟時壞掉!已經接近旅行的尾聲,我覺得還好,雖然還是有點小可惜,因為後來有吃了好幾餐,我用隨身小相機拍,效果不是很好,到時候我在用文字多多敘述囉~

回到台灣後一直下雨,加上工作很忙,抽不出時間去修(通常我下班時維修中心也早就下班了),我在11/20(五),中午送過去「Canon直營的客服展示中心」,需要在入門的地方抽號碼牌,但是完全不用等候,就到我的號碼了,服務我的是一位帥哥,我把我相機的狀況告訴他,他就跟我說:「應該是快門壞了」,他用手推快門的地方跟我說:「快門壞的有點離譜」。(櫃檯的服務人員,兼具基本檢測的能力也讓我很驚訝,原以為還要送到維修部門,工程師才有辦法判斷是哪裡壞了?)

450D是2008年11月1日買的(我買的是公司貨),在越南時我超擔心已經過了保固期(相機正常時不會去注意保固日期到什麼時候),回台灣翻翻保證書,我的保固日期到2010年02月10日,有15個月。服務人員跟我說:「因為在保固期內,所以我這次免費維修」。我也有好奇的問若是非保固期內,維修費會是多少?若是非保固期,維修快門的費用是NT$3300。

然後服務人員很仔細的幫我取出電池、記憶卡,還給了我一個小袋子裝,然後跟我清點送修的相機機身號碼以及在相機上的配件(機身蓋、背帶等),我就拿到一張維修單,被告知大約需要3-5個工作天就可以維修完成。

昨晚11/24大約晚上七點多,我撥電話過去客服中心詢問相機是否修好了?晚上8點多,工程師就撥了兩通電話給我(不過我都沒接到),然後我就收到相機已免費維修完成的簡訊。

就在今天中午11/25取回相機(算起來,工作天只有2天半),相機的外觀目前看起來都沒任何異樣,相機的功能也完全正常了。服務人員有說,維修好之後,保固期為三個月。

網路上許多人詬病彩虹服務不好、修的很差,我也沒看過有人分享送到「Canon直營的客服展示中心」維修的心得,這次的服務態度及效率我很滿意,希望不會再有機會需要送修,哈哈!

「Canon直營的客服展示中心」
網址:
http://www.canon.com.tw/service/index.asp?PID=000001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20號1樓 (古亭站9號出口,步行1-2分鐘可抵達)
電話:02-6632-230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09:30-19:30,週日10:30-17:00(週日及國定假日休息)
客服電話:0809-022-888 (服務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09:30-19:3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