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欣賞

【分享】電影 – 渺渺


(所有圖片from渺渺官網 http://www.miaomiaoevent.com.tw/)

「世界太大 夏天太短 我只想跟你 一‧起‧旅‧行」整個故事從18歲活潑開朗、愛做蛋糕的小璦開始,遇見從日本來的交換學生渺渺,她們之間的友情、青澀的初戀,ㄧ起笑、一起做蛋糕、一起失戀、一起哭…。導演程孝澤表示,「生命中每個階段裡都有不同風景,【渺渺】是部讓人會鼓起勇氣去冒險的電影。」

「我好喜歡你,可是你都不知道。」這句話,高中時候的我,也曾一邊搥胸頓足,ㄧ邊懊惱,ㄧ邊在心中說給自己聽,聽著小璦對著已上飛機的渺渺,邊哭邊說著這句話,看了我眼眶都紅了…

2008.11.22

ㄧ開始注意到這部片子,是到電影院看海角七號時的預告片,''渺渺''這兩個很有FU的字吸引了我,也看了片段的預告,小璦愛做蛋糕,跟Venusㄧ樣耶(羞ing),是部除了海角七號外,讓我想進電影院看的另ㄧ部國片,挑了這週五下班後,進電影院看了這部片。

18歲活潑喜歡做蛋糕的小璦,遇見從日本來的交換學生 – 個性害羞的渺渺,熱情的小璦,讓很快的兩人就成為無話不說的好友。小璦在渺渺的協助下,烤出生平第一個漂亮的蛋糕,那時興奮極了! (這感動Venus知道,每次烤蛋糕,當烤箱噹ㄧ聲,拿出烤得漂亮的蛋糕,當下真的超幸福~)

還記得高中時,妳也曾與妳的好朋友這樣手牽手靠著對方的肩膀聊天嗎?

渺渺為了找尋奶奶初戀的糕餅店,而原先糕餅店被ㄧ家二手CD店取代,因為店內放著奶奶常哼的日本歌曲,渺渺也循聲入內…

認識了憂鬱的二手CD店老闆 – 陳飛
後來渺渺與小璦慢慢的挖掘憂鬱老闆的內心,原來憂鬱老闆心中也有個''秘密''

失戀時,陪好友上pub喝酒,妳一定也有這樣的經驗吧?

為了不破壞大家進電影院看渺渺的新鮮感,詳細的劇情Venus就不多說了,
有興趣可以先上渺渺的官網看ㄧ下預告片及劇情介紹喔^_^

渺渺這部片有著友情、愛情、親情,是部純真的電影,
渺渺也榮獲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及電影主題曲提名,
週末若看想電影,請支持國片 – ''渺渺''

渺渺官網:http://www.miaomiaoevent.com.tw/

(文中所有照片皆from渺渺官網:http://www.miaomiaoevent.com.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