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午餐/下午茶/咖啡館

【台北下午茶推薦】三二行館Villa 32 下午茶


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32號
02-6611-8888
下午茶時段:15:00~17:00

 

上週酋長提到先前他與友人相約到32行館喝下午茶,約了許久卻一直沒成行,Venus對32行館聞名許久,雖然住不起,但還是可以到32行館用餐的!也一直很想到32行館喝下午茶或是用餐,生日前夕,也想來點不一樣的,看完酋長的留言不久,就衝動的打電話去32行館預約1/12的下午茶~ 

32行館地理位置非常的隱密,Venus找路找到想發脾氣,經過30分鐘的迷路,終於找到32行館的入口,一入內,經過幾位服務人員的接待,才在茶屋坐下來,連菜單都還沒看到,就很興奮的告訴小羊:我好喜歡這裡喔,能在32行館喝下午茶好幸福,這兒的環境真的好棒!剛剛的找路都是值得的^_^

2008.01.12

到門口後,會有幾位穿西裝的服務人員詢問''訂位大名'',當我報上我的名字後就請我入內
非常隱密的門口,僅有32二字,來的路上完全沒有任何指標,找了超級久才找到

一走進大門看到的景

往前走會經過這個有水濂的石頭步道

由於天氣有點冷,服務人員詢問我們要坐室內還是室外
為了拍照,當然要坐室外,看到兩間木頭的屋子,馬上詢問是否可以坐那兒

茶屋
服務人員幫我們安排作茶屋的位子

茶屋內部
很好坐的沙發,我好喜歡這裡喔!

從座位往外看的風景

MENU

下午茶點心MENU

這次我們選了兩份英式下午茶組合

桌面

用的是PANNA義大利巴娜天然礦泉水(詳細介紹可按此)
與101 85F隨意鳥地方用一樣的礦泉水,不需要加水費,且服務人員會很貼心的不時過來加水

卡布奇諾

我點的熱洋甘菊茶

非常有造型的茶壺

等候點心送來的同時,我走出茶屋逛逛,拍拍照

點心送來囉!

一人一份的英式下午茶

我愛的三層架,原本聽說是艾瑪士的架子
當我吃完時,特地把架子翻過來看,是WMF的點心架,不是艾瑪士啦!

第一層

第二層

第三層

搭配SCONE的紅酒西洋梨醬,是32館的師傅們親手做的

因為SCONE是熱的,先從SCONE開始享用

紅酒西洋梨醬很好吃,一點都不會過甜

牛肉鹹餅乾,也很好吃

蕃茄山藥土司

滷牛肉片全麥土司

蕃茄起司鹹餅乾

泡芙

裡面的cream好多香草籽喔!

新鮮草莓,很甜不會酸喔

杏仁酥

葡萄餅乾&葡萄酥

巧克力豆餅乾

提拉米蘇

起司蛋糕

巧克力千層蛋糕

小羊說廁所很棒,要我帶相機去廁所

先來洗個手

水的開關是右邊那有點翹翹的鐵片,真酷

用的是歐蘇丹的洗手乳及乳液喔!

隨意拍拍室外座位,或許因為越來越冷,用餐的客人幾乎都離開了,我才開始拍其他的位子

中間的水池,我也很喜歡這裡

杯墊
我超級喜歡這個杯墊,非常簡單的設計,卻超級有質感

要離開了

往下拍

從門口往回拍

離開的時候,再來拍一張大門,真捨不得離開,好想再這兒住上一晚喔!

 

本次消費:NT$1056 / 2人

[Venus食後感] 我好喜歡32行館的感覺,整個設計都非常的舒服,加上服務人員的貼心服務,讓我一踏入這兒就愛上32行館,在茶屋享用下午茶,真的非常愜意,靠著舒服的沙發,悠閒的吃著小點心,兩個半小時的時光過得好快,下次我還要來32行館喝下午茶或是用餐,雖然目前住不起,但我想要再來這兒用餐^^

★★★推薦我的新書跟著Venus挑下午茶(點入為博客來購書連結),嚴選全台灣52家(其中44家為台北店家)最推薦的下午茶以及10家海外下午茶。

以一年52週做為企劃,跟著Venus挑下午茶,每週品嚐一家下午茶,一年的時間剛剛好唷!甚至這一年的時間裡,到香港、曼谷、東京、京都旅行,Venus也有推薦的下午茶。**期待帶給妳/你最棒的下午茶時光!
下午茶-封面-3.jpg
★點這裡去幫
小V的FACEBOOK粉絲頁按一個讚★ 

 

PS:來對32行館做點簡單的介紹(文字 from yahoo 生活),更多詳細資料請按此

☆裕仁日皇泡過的湯

住房僅有5間,3間日式,2間西式,豪華日式住房約有40坪,不但挑高,還有庭園造景與戶外湯池;西式的更誇張,1、2樓加起來有60坪,樓下睡覺,樓上泡湯,還另闢開放式的遊戲大床與飲茶室,比自己家還大。

泡湯是32行館的最大賣點,因為地熱谷就是它的鄰居,不但發揮借景的延伸視覺,開挖初期便發現資源豐沛。業者表示,經過日本學者分析發現,這裡的5種泉質類似日本山形、島根、愛媛縣等知名溫泉,再加上北投原有的青磺與白磺,還有冷冽的天然冷泉,32行館的溫泉形同獨步全台。

日前曾有一名日本老者前來尋訪近一世紀前日本天皇裕仁在北投的泡湯所在,結果比對地理位置後發現,就在32行館裡,日本老者痛哭流涕,表示他的父親當年是裕仁的隨從,而他舊地重遊,正為了完成父親的心願。這段插曲,為32行館冠上御用的封號。

☆SPA、美食都頂級

SPA也是32行館的重頭戲,與涵碧樓一樣推出坊間少有的兩人四手連彈,不同的是除了芳香療法的按摩外,還配合敲打震盪的能量拳,芳療師全程蹲馬步為客人服務,霹靂啪啦的搥肉聲,為客人搥出最深層的疲勞與壓力。

SPA設備的等級也不低,LV的拖鞋、上萬元手工打造的泡腳銅盆、Wedgewood的杯子,有錢人的品味,連細節也不放過。

美食方面由料理義大利菜經驗老到的師傅,在開放式的廚房展露真功夫,鮭魚韃靼裡躲著芥末檸檬、明蝦義大利米沙拉有握壽司的影子、雙色蔬菜濃湯以32為裝飾,甚至以干貝慕斯包裹明蝦當主菜,師傅的菜餚與32行館的氣質力求一致。

享受32 花費多少?

☆住一晚32行館的頂級套房,收費16000至25000元;吃一頓美食,中午680元,晚上2000元;做一次SPA,90分鐘3000元起跳;泡一次溫泉,大眾湯平日1500元、假日2000元;獨立湯屋平日2500元,假日3500元,若想窩進頂級套房裡泡湯也可以,4小時收費6000元至9000元不等,價格可不便宜,但感覺真不像北投,而在日本。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